瑞幸咖啡“野蛮”生长路线揭秘:已布局重庆12区 今年2月谋划卖卫生用品

瑞幸咖啡“野蛮”生长路线揭秘:已布局重庆12区 今年2月谋划卖卫生用品
2020年04月09日 18:19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瑞幸咖啡“野蛮”生长路线揭秘:已布局重庆12区 今年2月谋划卖卫生用品 来源:东方财富

“野蛮”生长路线揭秘 已布局重庆12区 今年2月谋划卖卫生用品

因自爆22亿元财务造假,瑞幸咖啡股价一泻千里。4月7日,美股周二盘前,瑞幸咖啡宣布停牌,等待更多消息披露。

此前周一的瑞幸咖啡收盘报4.39美元,跌幅18.4%,市值11亿美元。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瑞幸咖啡自2018年进入重庆,两年时间不到,已布局12个区,实现主城九区全覆盖,门店网点达到184家,其中存续157家。今年2月,瑞幸咖啡(重庆)有限公司还增加经营范围,涉及医疗器械、个人卫生用品零售等。

重庆存续网点有157家

本周一,高盛称,瑞幸咖啡股东的股票质押贷款发生违约,贷款人开始对抵押品采取强制执行程序,涉及约7640万份ADS(存托凭证),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瑞幸咖啡停牌“休战”,可避免因市值继续下降带来的连锁反应。

根据天眼查数据统计,瑞幸咖啡自2018年2月进入重庆,两年时间不到,已布局12个区,实现主城九区全覆盖,门店网店达到185家,其中存续网点157家,注销的28家网点均为2018年注销。

据了解,瑞幸全国4000多家门点,重庆门店在前十名之内。

2018年3月2日,瑞幸咖啡(重庆)有限公司(瑞幸重庆公司)渝中区解放碑第一咖啡店成立,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临江门车站Ⅱ号出入口环世贸大厦周边地下轻轨名店城128号商铺,但该门店现已注销。

2018年11月,瑞幸重庆首家“悠享店”,亮相解放碑大都会东方广场,据悉,该店占地面积超过200平米,之前,瑞幸咖啡在重庆的100多家门店都属于“快取店”或“厨房外卖店”。

今年重庆新开张2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从瑞幸咖啡具体分布分布来看,门店排名前3区为渝北区、江北区及渝中区。

其中渝北区门店数达35家,江北区30家,渝中区28家,九龙坡区21家,沙坪坝区17家,南岸区16家,北碚区、巴南区4家,大渡口区3家,主城九区以外的有6家,合川区有4家,而永川区、涪陵区各1家。

从具体开业的时间来看,2018年开张128家,2019年54家。

而2020年新开的2家,均为2020年1月6日,均位于重庆巴南区,负责人为赵业飞,为瑞幸重庆公司巴南区三店以及四店,分别位于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重庆工程学院和重庆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园。从具体地址来看,瑞幸的消费者定位很清晰,主要针对办公室职员,门店在大多开在办公区一层或者商圈醒目位置。

今年2月增加经营范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重庆地区瑞幸门店由瑞幸咖啡(重庆)有限公司(瑞幸重庆公司)统一管理,该公司2018年2月13日成立。重庆地区门店184家,相关企业数量在全国排名前十。

天眼查数据显示,瑞幸重庆公司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渝中区瑞天路56-3号10层2、3、4、5单元,法定代表人王伟,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中国公司)法人独资,瑞幸中国公司控股企业多达53家。

瑞幸重庆公司高层2名,王伟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冉浩为监事。

瑞幸重庆公司经营范围最初为食品、销售工艺美术品,餐饮管理与餐饮服务,2020年2月14日,新增27项许可项目,新增项目涉及“日用品零售,第一类医疗器械零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零售,个人卫生用品零售,化妆品零售,电子办公设备零售,食用农产品零售,通信设备零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服装服饰零售,鞋帽零售,箱包零售,珠宝首饰零售,钟表零售,针纺织品零售,日用家电零售,体育用品及器材零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市场营销策划,办公设备租赁服务,机械设备租赁。”

业内人士认为,瑞幸重庆公司今年2月经营范围增加“医疗器械零售、个人卫生用品”的,和目前战疫的大背景有关。

有顾客希望能挺过去

4月9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来到瑞幸咖啡重庆石桥广场店,该门店在正常营业。

玻璃门上贴的公示显示,为今年3月1日恢复营业,该门店为瑞幸咖啡(重庆)有限公司九龙坡区十二店,2018年11月29日成立,负责人赵慧军。

在门店中,顾客或单独,或三三两两聊着天,喝着饮品,记者感觉不到任何异常。

顺丰小哥也急急上门,领取外卖的货品,并送走。一位顾客表示,瑞幸咖啡的性价比真不错,真希望瑞幸咖啡能挺过去。

(责任编辑:DF526)

瑞幸咖啡 渝中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