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股上周低开高走,本周美联储、欧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美股一线丨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股上周低开高走,本周美联储、欧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2019年12月09日 08:36 21世纪经济报道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股上周低开高走,本周美联储、欧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在今年年初大幅放缓之后,近期就业人数的反弹显然是鼓舞人心的。这表明宽松的金融状况开始支撑经济。

过去的一周,美股市场出现过山车行情。由于制造业数据疲软及美法贸易摩擦加剧,美股在12月的前两个交易日出现大跌。此后,受非农就业数据提振、美国政府官员有关贸易谈判的言论提振,三大股指上涨。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跌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跌0.10%,标普500指数周涨0.16%。

受OPEC+同意深化减产消息提振,国际油价创9月以来新高。WTI原油期货价格周涨7.3%,报59.2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涨6.5%,报64.39美元/桶。

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美国11月CPI、零售销售月率等关键数据也将出炉。此外,英国大选将拉开帷幕,目前市场预计保守党将胜出。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上周,美国公布多项经济数据。12月2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最新制造业数据。根据数据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1,低于预期的49.4和10月的48.3,连续第四个月低于50的荣枯线。12月4日发布的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3.9,低于市场预期的54.5,但仍高于50荣枯线。ADP和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发布“小非农”就业数据。1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6.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5万人。

连续多项经济数据疲软令美股市场承压。但是,12月6日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根据报告显示,11月新增就业人数26.6万人,远超预期的18.3万人和前值的15.6万人。美国11月失业率为3.5%,低于预期和前值的3.6%,维持在40年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就业市场依旧保持稳健。

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在今年年初大幅放缓之后,近期就业人数的反弹显然是鼓舞人心的。这表明宽松的金融状况开始支撑经济。美联储或将暂停降息

当地时间12月10日至11日,美联储将召开今年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由于上周五公布的11月非农数据大幅高于预期,因此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不会再次降息。据CME“美联储观察”,12月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7%,保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9.3%。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底线是劳动市场还在发展,这意味着美联储应该按兵不动。美联储现在应该感到欣慰,没有人会继续催促他们降息。”

NatWest市场策略主管John Briggs表示,本周美联储官员将保持鹰派,因为他们没有降息的理由,这符合他们之前的预期。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支撑他们的观点。 “我们期待一个好的假期。一个强劲的就业市场继续支持消费的购买力。这是贯穿2019年全年的主题——疲软的制造业和弹性的消费者。” Briggs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后新闻发布会强调这一信息。

上周,多国央行都已宣布暂停降息。澳洲联储3日宣布,保持基准利率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4日宣布,连续第九次维持隔夜基准利率1.75%不变。印度央行5日宣布,维持回购利率5.15%不变。本周美股财经日历

12月9日(周一),日本公布三季度GDP终值;德国公布10月未季调贸易帐;欧元区公布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2月10日(周二),英国公布10月GDP月率、10月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德国公布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发表讲话;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12月11日(周三),美国公布11月未季调CPI年率、核心CPI年率、CPI指数等数据;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12月12日(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公布11月PPI年率、核心PPI年率等数据;英国大选正式开始;Costco 、博通、甲骨文发布最新财报

12月13日(周五),美国公布11月芝加哥PMI,美股因感恩节假期提前至当地时间下午1点休市

12月13日(周五),美国公布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11月零售销售月率;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公布1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美股 利率决议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