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发布会信息完整版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发布会信息完整版
2019年11月24日 07:00 第一电动汽车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发布会信息完整版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11月22日,特斯拉在美国召开了电动皮卡Cybertruck发布会。未来感爆棚的新车设计、发布会中的砸玻璃翻车事件、One more thing环节带来的全地形车ATV、深夜排队几小时试乘的媒体人……

毫不夸张地说,@不看车 被这场发布会的信息刷屏了一整天。然而,由于各家媒体稿件发出时间的不同,能全面展示这场发布会信息的文章并不多,因此,今天我们再整理一个完整版给大家,希望感兴趣的朋友能对Cybertruck发布会有一个完整的认识。

首先,我们再次认识一下Cybertruck

Cybertruck有三个版本:

单电机后驱版:EPA续航250英里,0-60英里/小时6.5秒,最高速度110英里,起售价39900美元

双电机全驱版:EPA续航300英里,0-60英里/小时4.5秒,最高速度120英里,起售价49900美元

三电机全驱版:EPA续航500英里,0-60英里/小时2.9秒,最高速度130英里,起售价69900美元

这里的续航标准采用的是EPA,那么三电机全驱版的EPA续航公里数约为805公里,如果换算成NEDC续航标准,这个数值就是约为1000公里了。而特斯拉新款跑车的Roadster 2的续航也是1000公里。这个续航级别的车型越来越多,续航焦虑,两三年内将彻底消失啦!

至于量产时间,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全驱版为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选配,三电机全驱版则要等到2022年才选配。

其次,了解Cybertruck的竞争力

在美国市场,皮卡车型拥有着超过400亿美元的市场,而其中最重要的车型就是福特F-150。从数据对比已经发布会演示的拔河视频看,特斯拉Cybertruck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但有个问题是,Cybertruck的设计风格过于科幻,在实用性方面可能并不会比福特F-150有优势,同时能接受这么夸张设计的用户恐怕也不会太多。不过,这些应该都在马斯克的预料之中,因为他早就说过Cybertruck不适合所有人。

再次,了解一下Cybertruck的特别之处

尽管前后都是三座椅的设计,但据现场试乘的人员表示,同时坐三个人很宽敞,完全不会有拥挤的感觉。为什么呢?你看看下面这张图就知道了。

曾经的巨无霸、大馒头Model X和Cybertruck一起停放时,瞬间就不显大了。很多人看完这个对比图后,纷纷表示,“Cybertruck呀,不是我不想买,也不是买不起,是城市里的车位放不下呀!”马斯克说的没错,Cybertruck真是不适合所有人,只适合有独立院落大别墅的超级富豪和美国的农场主啊。

有人看到上面这张图非常激动,说新一代的车震神器来了!可是,这么重的车,你震得动吗?如果纹丝不动,那岂不是会少了很多额外的快感?

皮卡尾箱可以选装太阳能板,每天可以提供24公里的续航里程。

多功能厨房套件会有官方版推出。

隐藏的储物箱。

特斯拉全地形车可以直接开上车,并且有充电接口,可以随时补电。

然后,再看一下本次发布会的One MoreThing

在2017年电动半挂卡车Semi的发布会上,特斯拉的one more thing是全新跑车Roadster 2。在2019年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发布会上,特斯拉的one more thing是全地形车ATVCyberquad。

这辆ATV的外观采用了和电动皮卡一样的设计语言,特别是前方加入的三角形防撞梁和后方的平直尾灯,金属覆盖件也全部使用磨砂金属。啥是磨砂金属?苹果笔记本电脑那种材质,去摸摸看呀。

这个车和电动皮卡一样,棱角很多,有很多网友担心开这两个车出门会造成危险系数大大增加,随便一撞后果都很严重。可是,你开什么车随便一撞不严重呢?努力不撞不行吗?

ATV初期不零售,只会作为皮卡的选装件,可以承载两人。

在关于ATV的评论中,有很多网友表示,想要这个头盔,觉得酷极了!@不看车特意放大给你看,你是不是也喜欢呢?

最后,了解下国内情况

现在,Cybertruck已经正式登陆国内官网并开始接受预订,预付款为1000元(可退款)。2021年底开始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全驱版选配,三电机全驱版要等到2022年底才能选配。目前规格是美国版本。完全自动驾驶价格为56000元,现在可以选配锁定价格,以免未来涨价。

作者:不看车

皮卡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