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下空客300架飞机!美国巨头停飞后又曝“丑闻”?566亿泡汤!

中国买下空客300架飞机!美国巨头停飞后又曝“丑闻”?566亿泡汤!
2019年10月22日 11:22 金十数据

原标题:中国买下空客300架飞机!美国巨头停飞后又曝“丑闻”?566亿泡汤! 来源:金十数据

自今年3月份,埃航出现坠机事故之后,美国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的声誉一再下降。这也给其最强劲的对手空客一个争夺市场份额的机会。此前报道显示,今年3月底,在波音频频爆出丑闻之后,空客在中国成功签下了300架飞机的订单,成交额达到350亿美元。

另外,10月初报道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空客在国际社会中已经斩获了不少飞机大单,而深陷信任危机的波音公司,其波音737 Max没能获得复飞不说,上周五该公司又爆出一个新的丑闻,这恐怕将令波音的处境雪上加霜。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五称,波音公司的测试飞行员曾与2016年抱怨该737 Max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难以操作,而该系统是埃航坠毁调查的关键,但是波音公司却隐瞒了这一消息。FAA突然爆出这一丑闻后,波音公司的股价暴跌近7%,市值蒸发140亿美元。

不过,对于波音来说,这一消息并不只是导致其股价下跌这么简单。因为在此之前,各国对其737 Max本就疑心重重,因此一直不愿意复飞,而这一丑闻出来之后,737 Max复飞前景势必还将再次蒙尘。

而在停飞期间,波音必须承担停飞的相关支出。在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财报中,波音将停飞期间56亿美元的税前支出计入财报中。而据外媒周一(10月21日)报道,波音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在即,届时该公司可能还得继续承担停飞期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据悉,波音7月份时曾估计,737 Max停飞的总成本将超过80亿美元(约合566亿元人民币),而再次出现的丑闻如果影响其复飞前景,那么波音势必还将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要知道,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飞机巨头眼中最有潜力的市场,因此波音一直将复飞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

今年8月份,波音就曾对中国伸出橄榄枝,邀请中国南航、国航等多家航企的工程师及飞行员进行恢复运营的讨论,试图借此来获取中国市场的认可。另外,该企业还曾承诺愿意免费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提供移动地图的服务。不过,在尚未获得中国市场的认可之前,波音又出丑闻,这很可能会令中国客户对波音的声誉再次产生怀疑。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