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小程序·云开发”服务超50万开发者

腾讯“小程序·云开发”服务超50万开发者
2019年10月22日 11:1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腾讯“小程序·云开发”服务超50万开发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在由腾讯云与微信小程序团队联合举办的“小程序·云开发”技术峰会上,腾讯云副总裁刘颖透露,目前“小程序·云开发”已经有超过23万注册账户,服务50多万开发者快速开发小程序。在活跃小程序开发者中,使用云开发者的开发者占到23%。下一步“小程序·云开发”将整合订阅消息、微信支付等更多扩展能力,并开放“按量付费”功能,助力开发者高效开发。

“小程序·云开发”相关负责人也公布了“小程序·云开发”的发展远景。据悉,“小程序·云开发”未来将从基础能力面向企业场景提供服务,打造云开发后端服务市场,发展成为微信生态整体的解决方案。

2018年9月,“小程序·云开发”正式上线,提供云函数、云调用、云数据库、云存储等基础能力,让前端开发可以直接编写后端代码,无须专门配备后端的开发人员。得益于“小程序·云开发”对微信平台官方能力的整合,开发者只需简单的代码,就能够更加简单方便地使用微信平台的接口实现业务逻辑。此外,“小程序·云开发”还对数据访问链路做了专门优化,使小程序的数据加载速度更快。借助“小程序·云开发”良好的网络和数据加载性能,境外游礼包小程序开发性能优于传统模式42%。

在基础能力之外,“小程序·云开发”还正在进一步封装腾讯云、微信平台的其他能力,提供扩展能力,包括AI、音视频、订阅消息、微信支付等,让开发者在更多业务场景中可以使用“小程序·云开发”,打造更优质的小程序。

据悉,未来“小程序·云开发”将进一步面向企业场景服务,成为更专业的生产工具。同时建设一个云开发的后端服务市场,会形成一套接入标准,允许服务商、开发者在上面输出能力,开发者可以非常便捷地搜索并调用上面的能力。“‘小程序·云开发’不仅是后端服务,更是微信生态解决方案。”微信小程序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上还发布了“小程序·云开发十大优秀实践”,包括白鹭引擎、千墨科技、腾讯新闻、即速应用、微盟、唯品会、猫眼、香格里拉、微信读书、微信支付等,涉及多个行业。

刘颖表示,腾讯云和微信团队,通过开展线下开发者沙龙、在线直播课程等,已初步为小程序开发者提供了灵活丰富的技术交流平台。在未来,通过“小程序·云开发”技术圈,双方将进一步搭建线上线下相呼应的小程序开发者社区,进一步繁荣小程序开发者生态。

云开发 小程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