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超越!蔚来用4年就做到了特斯拉15年做到的事情:亏损50亿美元

尴尬的超越!蔚来用4年就做到了特斯拉15年做到的事情:亏损50亿美元
2019年09月23日 17:14 金融界

原标题:尴尬的超越!蔚来用4年就做到了特斯拉15年做到的事情:亏损50亿美元 来源:金融界

特斯拉公司在15年间累计亏损了50亿美元。相比之下,有着“中国特斯拉”之称的蔚来汽车只用了4年。

蔚来汽车的亏损仍在继续,该公司将于周二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根据两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蔚来汽车第二季度将再亏损26亿元人民币(约合3.69亿美元),大约每天亏损400万美元,使得公司自2014年创建以来的累计亏损达到大约57亿美元。蔚来汽车由李斌创建,获得了腾讯控股公司的投资。

上海谋拓商务咨询公司(Automobility)创始人兼CEO比尔.鲁索(Bill Russo)认为,即便腾讯和李斌在本月分别向蔚来汽车注资1亿美元,但是汽车行业的资本密集型属性意味着“这些钱用不了多长时间”。

本月初,蔚来汽车宣布公司已经与李斌、一家腾讯控股公司附属公司达成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根据协议,蔚来汽车将通过私募配售方式向腾讯和李斌发行和销售总本金额为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李斌淡化了蔚来汽车面临的挑战。他在6月份接受采访时称,蔚来汽车的股价下跌“没什么大不了的”,投资者需要理解造新车是要花钱的。

但是蔚来汽车的资金已经不足,现在正指望获得北京市政府支持的一家投资公司提供的100亿元人民币投资。今年5月,蔚来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根据此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100亿元人民币,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金融界网站基金频道基金原创栏目稿件均为本站原创内容,享有受法律保护版权,未经本网允许,任何人不得转载或引作他用,由此造成的后果,金融界网站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蔚来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