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网易交易细节:17亿美元+1430万股票收购考拉

阿里巴巴与网易交易细节:17亿美元+1430万股票收购考拉
2019年09月09日 19:05 腾讯新闻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阿里巴巴与网易交易细节:17亿美元+1430万股票收购考拉 来源:腾讯新闻

摘要:根据 SEC 文件,20亿美元中包含约17亿现金,以及143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价值约3亿)。这17亿美元现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偿还网易给考拉的借款以及期权兑现。

PingWest品玩9月9日讯,阿里巴巴和网易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披露了双方关于网易考拉和网易云音乐的部分交易细节。

美东时间9月5日盘后,网易和阿里巴巴同时宣布阿里巴巴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根据 SEC 文件,20亿美元中包含约17亿现金,以及143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价值约3亿)。这17亿美元现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偿还网易给考拉的借款以及期权兑现。

同日,网易与阿里巴巴及云峰基金签订了最终协议,将在其最新一轮融资中向网易云音乐投资约7亿美元。根据 SEC 文件,其中的4.68亿美元现金由阿里巴巴将投资获得少数股权,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某些特定成交条件。此外的小部分由云峰资本进行投资。

北京时间9月6日,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网易表示,考拉员工从即日起加入阿里大家庭,员工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新办公地在阿里巴巴滨江园区,隔了一条马路,过个斑马线就能到。 网易特别强调,收购不会带来减员。

同日,网易公司宣布,网易云音乐获阿里巴巴、云锋基金等共计7亿美元融资。据悉,此次融资为网易云音乐B2轮融资,融资后网易公司仍单独享有对网易云音乐的控制权。

编辑/Grace

阿里巴巴 网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