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高通股价应声下跌

苹果拟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高通股价应声下跌
2019年07月23日 12:17 AI财经社

原标题:苹果拟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高通股价应声下跌 来源:AI财经社

苹果、高通、英特尔三家的关系再次变得微妙。据外媒消息,苹果正与英特尔谈判,拟收购后者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顺利的话,双方下周或将达成一项包括价值10亿美元的专利和员工协议。不过对高通来说,这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

今年4月,在苹果与高通就专利大战达成和解,这意味着苹果未来的iPhone手机将再度启用高通的基带芯片。英特尔随后放出消息,有意退出5G智能手机基带业务。此前,苹果在与高通交恶后,曾转投英特尔基带芯片。

英特尔计划出售专利组合中的8500项资产,其中包括6000项与3G、4G和5G移动通信标准相关的专利,以及另1700项关于无线配置技术的专利。外界认为,苹果是最有可能的竞购方之一,因为这组专利组合对苹果公司别具价值。

虽然苹果与高通达成专利和解,但外界一直有传言,苹果内部正在偷偷研发基带芯片。看得出,苹果并不想长久受制于高通的芯片。

该消息传出后,英特尔股价上涨1.27%,而高通股价则应声下跌逾2%。(AI财经社 孙静 编辑|赵艳秋)

英特尔 高通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