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未来18个月美股或酝酿一轮大幅修正行情

策略师:未来18个月美股或酝酿一轮大幅修正行情
2019年07月12日 15:22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Ian Harnett周四表示,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正在上升,可能会在未来18个月内看到美股出现“真正的大幅修正”。

  Harnett表示,美联储担心经济成长将放缓,失业率将上升,其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采取“保险式降息”调降基准利率。但他指出,“即使采取保险式降息可能还不够,我们其实认为今年的美股获利成长率不会达到7%,反而可能会降至-5%,甚至-10%。”

  他说,交易员用来衡量股票价值的重要指标市盈率(P/E)正指向大幅下滑。

  他解释:“Shiller P/E值已回升至30多倍,上次出现这个水准是在互联网泡沫时,再上一次出现则是在19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之前。”Shiller P/E值是一种适用于标普500股票指数的估值指标。他还指出,基于过去12个月的实际收益,美股的市盈率为目前为22倍,高于1960年代来的最高水平。

  Harnett指出,“未来18个月的某个阶段,对股市的大幅修正将非常重要。而且它的修正幅度可能会非常大,因为我们正在考虑这些经济衰退风险模型的走升,各州的信贷数据也很弱,这往往会导致失业率上升并导致美股下跌。”

  他表示,一般而言,过去12个月中ISM制造业指数的降幅和全球银行业指标的疲软表现,通常会让美联储降息100至150个基点,这也就是为什么债市当前似乎仍在为更多降息定价。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股 美联储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