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赏析凯迪拉克 XT6:美式大块头细腻的科技表达

静态赏析凯迪拉克 XT6:美式大块头细腻的科技表达
2019年07月12日 02:12 雪球综合

原标题:静态赏析凯迪拉克 XT6:美式大块头细腻的科技表达 来源:雪球综合

  在凯迪拉克的 SUV 产品序列里一直缺一台中大型 SUV,XT5 太小、凯雷德太大。苦等多年,全新 XT6 终于横空出世,以弥补此产品空白,XT5 和凯雷德之间的市场空当,通用丢了太久了。

  赶在 XT6 国内上市之前,我们近距离接触了一下这台凯迪家的新任「担当」,看看到了这个级别,XT6 能给我们多少科技干货。

  外观正如大家所见,XT6 体型不算小,新车三围 5050/1964/1784mm,长度和高度都要比全新宝马 X5 大一些。有别于传统车型的座位布局,XT6 提供了六张座位。

  相比「大七座」,六座车型虽然少一张座位,但舒适性更强。第一、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第二、中间独立座椅让乘客不再局促,且私密性更强。私以为舍掉一个座位很值,毕竟 XT6 这个级别车型把空间做大第一诉求绝对不是多拉两个人,而是让每一位乘客都能觉得舒适。

  正面来看,XT6 提供了风尚版与运动版「两幅面孔」,前大灯跳脱了传统的「泪目」设计,大灯和前保灯采取了分离的处理方法,整个灯组看起来更精练骨干。

  别小看这幅头灯,XT6 这次在灯光科技的处理上丝毫不输大名鼎鼎的「灯厂」。

  据了解,全车共采用 145 颗全 LED 光源,智能矩阵式 LED 大灯为首次搭载,且全系标配,在转向及前方会车时大灯会进行光源智能分配。

  这套灯光系统由矩阵式 LED 大灯与多功能前保灯组成,别小看那一缕灯条,它集合多重功能,包括位置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角灯。

  前大灯具备近光、远光、自适应近光、防眩目远光等多种照明功能, 并且会根据路况及车速的不同,在不同环境下自动切换 5 种智能照明模式:城市模式、郊外模式、弯道模式、智能远光模式、高速模式。

  功能之上,硬件是基础。

  大灯搭载了两组矩阵式全 LED 透镜单元,每个单元内布置有 8 个芯片的矩阵式 LED 颗粒,单灯可实现 14 个独立照明分区,整车左右灯共实现 28 个独立照明分区;

  每个分区的 LED 可根据外界变化进行单独打开、关闭、变暗,以适应不同的道路情况,实现远光防眩功能。

  这套复杂的灯组一方面能保证给到驾驶者充足的照明,另一方面也是保证道路其他参与者的安全。

  而在上升到 XT6 这个级别,除了外在看上去该有的「豪气」,内饰的「奢华」感不得不谈。

  除了使用大面积真皮和软性材料这样的惯常操作,怎么营造内饰科技感、怎么让智能舒适配置改善原本枯燥的行车生活才是新的课题。

  这时候就不得不提凯迪拉克的老朋友 Bose 了,这家著名的音响耳机公司是凯迪拉克多年以来的「铁杆儿」供应商了,甚至 ATS-L 这样的入门车型都是全系标配 Bose 音响。

  多年的深入合作,技术上,Bose 自然不会对凯迪拉克有所保留,尤其是 XT6 这样不吝成本的高端车型。

  耗时三年,Bose 为 XT6 量身打造了一套至臻系列音响系统,Ÿ这套音响系统涵盖了 14 只高性能扬声器和 4 项 Bose 特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

  安装一套音响系统看起来简单,但要想完美匹配一台车费时费力,并未硬件多么难办,而是针对车辆进行扬声器布局和定制调音都是细致活儿。况且作为前装,Bose 需要跟着车企跑完车辆研发阶段所有的车规级测试确保稳定性。

  在 Bose 这样专业的前装音响供应商看来,市面上常见的汽配城后装音响的做法极为粗糙,Bose 官方也不会对 C 端提供后装车载音响的方案,只有通过反复调试,针对车辆空间进行声场匹配下来的音响系统才是最科学的方案。

  说到声场就不得不聊 Bose 的 ANC 主动降噪技术,这是一项通过声学的方案去提升车辆的 NVH 表现,打造车内的静谧性。

  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反向声波「以毒攻毒」,目前这样的技术已经在很多车型上得到了应用。

  全新一代 CUE 车机系统在 XT6 这样的车型自然不会缺席,系统可实现 OTA 功能更新,终身每年 24G 免费流量。

  这套车机支持 5 种交互方式,包括语音识别、多功能方向盘、触摸屏、中控台快捷键,旋钮。

  设计师把无线充电放在了扶手箱处,前后三排共设置 6 个 USB 充电接口,其中 4 个为 Type C 接口,堪称与时俱进。

  说回到 CUE,该系统内置了多款车载 App,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内容服务,通用自己做应用的封装,所以 App 的界面和手机看上去会有所不同。

  车机提供了云音乐、云电台、天气、限行、股票、经销商预约维保、车主俱乐部等功能,系统还新增了搜索功能,方便用户查找 App。

  虽然说是全新的界面设计,但个人觉得 UI 还是有些「老气」,不过系统的流畅度绝对是一流水准。第三方应用的入口被集成在了 MyCadillac App 中,而不是将图标直接呈现在桌面上,二级菜单略微有些不便。

  除了内置应用,XT6 还提供了丰富的车机互联,包括苹果 CarPlay、百度 CarLife、NFC、蓝牙。

  值得一提的是,XT6 的车机支持两组蓝牙设备连接,两组蓝牙可以快速切换,方便不同用户的手机音乐接入音响。

  OnStar 安吉星依旧是凯迪拉克的标配:专业顾问 24 小时在线、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车况检测、导航、安全保障和手机 App 应用等七大类 22 项服务。

  从早年的呼叫中心,到今天的手机 App 远程定位遥控,安吉星一直在与时俱进,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碰撞自动求助」,在出现事故之后,车内乘客无法求助的时候,这个功能能救命。

  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开卖的 XT6 暂时还没有 3.6 升 V6 的消息,官方公布的动力组合为 2.0T+9AT,最大功率 177 千瓦,峰值扭矩 350 牛米,谈不上「小马拉大车」,但有点与气场不符。相信和全新 CT6 一样,凯迪拉克应该会给定制用户提供 3.6 的版本。

  总得来说,凯迪拉克 XT6 在各项科技配置上都不输同级对手,能不能大卖就看最终定价和市场认可度了。

凯迪拉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