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设立国际女性月 苹果中国掌门:开会时要求女性坐桌前

苹果设立国际女性月 苹果中国掌门:开会时要求女性坐桌前
2019年03月19日 22:22 东方财富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设立“国际女性月”,推动女性发出更多的声音。

作为一家倡导多元文化的科技公司,苹果把3月定为“国际女性月”,此间会邀请女性企业家、创意人士等举办特别活动来庆祝国际妇女节。

今年3月8日,苹果中国区总部,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邀请了众多中国科技公司女性高管,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希望给更多女性以启发和鼓励。

“对苹果来说,对女性的尊重从女卫生间放卫生棉做起,这个苹果美国总部一直这样做的,大中华区是我来后才开始这样做。”葛越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她最常说的是,开会时要求女性坐在桌前,不允许她们坐在后排,“有些女性比较害羞,我要求她们坐在桌前,你要有发言权。”

当天的讨论抛出了几个话题,让各位女性高管来各自谈看法。

哪些事或人成就了今天的你

参加讨论的携程CEO孙洁称,她最初留学在美国时,她的教授待她像自己家孩子一样,对此她一直充满感恩,“我跟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他们不求回报,只是说,如果你看到了很像曾经的你的孩子,你能够像我这样关心那些孩子,我们就非常的高兴了。此后我一直希望做个奖学金,来回报这个社会。”

女性如何理解技术

在科技这个男性为主的行业里,女性怎么理解“技术”?

游戏公司从业者孟娟说,游戏行业里,还是需要更多人探索怎么把游戏和技术结合在一起。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则认为,技术在不停赋能女性,有了电脑或智能手机,工作不必一定要在办公室里,让女性有更多时间去陪家人。

孙洁说,科技是造福女性的,它给女性更多能力,让女性也能做到跟男性一样的事情。

画家叶红杏则表示,“科技”和“艺术”是相关的,科技的发展会给艺术带来很多变革,比如现在在艺术行业衍生的领域里面,也衍生出很多和以前不一样的艺术种类,比如,机器人绘画,机器手艺。

“女性”身份职业影响

根据“麦肯锡”的数据,中国女性贡献接近41%的GDP;就家庭收入贡献来说,从1979年的20%提升到2013年的50%。

葛越笑称,中国女性地位其实不低。她问在座各位怎么看“女性”这个身份,对自己工作上是有帮助?还是有限制?

瞿芳说,她成长的年代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女性歧视了,自己的教育和生长环境不错。但回到创业者这个身份,她不会刻意给自己打标签是“女的”,而应该首先是“创业者”。目前人们的性别意识正在减弱,人们更在意自己的社会身份,是创业者企业家,而不是女性。

苹果 女性 瞿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