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CEO孙洁接受彭博专访:全球旅行SOS服务数分钟内触达所有乘客

携程CEO孙洁接受彭博专访:全球旅行SOS服务数分钟内触达所有乘客
2019年03月19日 22:48 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日前在纽约接受了美国彭博社的专访,谈及了埃航坠机事件、中国旅游趋势以及携程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发展战略等热门话题。孙洁表示,非常支持多国政府采取正确行动,把人民的生命放在首位。携程创建了自己的全球SOS系统,当发生意外的时候,携程的团队会在几分钟内触达所有游客。

携程CEO孙洁在纽约接受彭博专访谈埃航坠机、中国旅游趋势及公司发展战略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 MAX8客机坠毁,造成机上包括8名中国乘客在的人员全部遇难。坠机事件发生后,各国政府陆续停飞了波音该机型的飞机。埃航坠机事件对旅游业的影响成为当下媒体关心的话题。

“我认为政府采取了正确的行动,把人民的生命放在首位,所以我们非常支持这种行动,”孙洁回应说,“携程创建了自己的SOS系统,所以当意外发生的时候,例如日本海啸、尼泊尔地震或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我们的团队在几分钟内就触达所有乘客,联系酒店合作伙伴为他们提供食宿和安保,然后立刻送他们回国。所以一旦发生意外,我们有保护客户的措施”。

携程日前公布的2018年“全球旅行SOS”服务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携程共收到5903起SOS救助,是2017年同期的2.7倍,救助成功率达到95%,其中海外救助占比超过70%”。遍布全球各地的13个呼叫中心、1万多名客服人员是携程全球S0S救助机制的重要支撑。意外发生时,携程的机票、酒店、度假等多个部门联动,全天候7x24小时不间断为客户提供服务。2018年的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日本大阪台风和北海道地震等突发事件中,“全球旅行SOS”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对全球范围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国内在线旅游市场不断涌现的竞争对手,孙洁向彭博社表示,相信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增长并引领全球经济,携程也将为此做好准备。“我们在中国市场占有主导地位,但中国发展迅速,高铁给了我们进一步深入二三线城市的机会;同时,每年还有逾亿人次前往海外,为接待中国游客的国家创造了就业机会,我们要跟上中国发展的步伐,”孙洁说。

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以上,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的国家。携程也在去年9月在App端上线“高铁游”频道,在实现高铁沿线城市全覆盖同时,还提供目的地城市酒店、景点、旅游线路等一站式旅游产品的预订服务。另外,面对线下旅游新零售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携程今年还将增加1300家线下门店,其中一半落地县级城市,国内渠道下沉的发展战略正在不断深化。

出境游方面,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也证明了中国旅游市场在宏观经济盘整期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旅游消费也在不断升级。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达149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从旅游消费习惯来看,游客更加愿意购买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并从观光游转向深度体验游,享受海外目的地生活环境和品质服务。“为了应对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正加大对技术领域的投资,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提升服务效率,给旅游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孙洁说。

孙洁 携程 坠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