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改革重组渐入尾声 资产处置事项已完成

锦州银行改革重组渐入尾声 资产处置事项已完成
2020年07月28日 21:34 北京商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锦州银行改革重组渐入尾声 资产处置事项已完成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锦州银行改革重组工作接近尾声。7月27日夜间,锦州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该公告日期,资产处置框架协议以及有关所订立相关具体资产处置协议的框架协议所载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且该行已与买方订立所有所处置资产的具体资产处置协议,并代价已悉数结清。因此,资产处置事项已完成,所处置资产已悉数被处置及不再计入该行的综合财务报表。

资产处置事项是锦州银行改革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锦州银行在7月27日的公告中称,考虑到债务工具认购事项与资产处置事项为该行重组计划的一揽子交易,同时资产处置事项已完成,债务工具认购事项亦已完成。

今年4月3日,锦州银行公告称,该行与北京成方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买方)订立资产处置框架协议,以450亿元的代价出售处置资产,所处置资产的债权本金账面原值为约1500亿元。据悉,该笔所处置资产包括锦州银行持有的若干信贷资产及其他资产,包括公司贷款及受益权转让计划。

除了处置资产外,锦州银行彼时还订立协议,将认购由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所控制企业设立的实体锦州锦银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的本金750亿元的定向债务工具。上述两项方案于锦州银行7月1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官网资料显示,锦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1月,总部位于辽宁省锦州市,于2015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目前注册资本为77.82亿元。从经营业绩来看,该行净利润已连续两年亏损,2018年和2019年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亏损45.93亿元和9.59亿元。净利亏损的背后是资产质量的恶化,该行2018年不良资产风险加速暴露,当年末不良率升至4.99%,2019年末不良率进一步飙升至7.70%。

面对经营困境,锦州银行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增信、改革重组等方式积极自救。该行去年12月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资产重组及内资股增资扩股事项,以改善该行资产质素及资产的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并进一步优化资产架构。据了解,此次重组计划主要包括定向增发、资产处置事项和发行定向债务工具等。

7月10日,锦州银行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定向增发的认购协议和清洗豁免、剥离1500亿元资产以及认购750亿元定向债务工具等资产重组事项,这预示着该行改革重组工作将告一段落。锦州银行此前在2019年年报中指出,上述措施完成后,该行资本充足率预计达到12.56%,不良率将降至1.95%,拨备覆盖率将升至227.94%。

金乐函数分析师廖鹤凯表示,锦州银行资产处置事项完成,使其可以解开历史包袱,轻装上阵,重回经营正轨。不良率大幅降低和资本充足率水平得到极大缓解,有利于该行信用水平的提升,从而促进新业务的开展。不过,当前形势下,锦州银行还要秉承审慎经营的态度,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优化业务结构,控制业务风险,将不良率保持在较低水平。

就改革重组事项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锦州银行,对方表示以公告内容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锦州银行 认购 债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