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2020年夏季海外策略会议纪要-教育场之建桥教育

安信国际2020年夏季海外策略会议纪要-教育场之建桥教育
2020年06月29日 14:51 权证网

原标题:安信国际2020年夏季海外策略会议纪要-教育场之建桥教育 来源:权证网

来源:智信云路演

摘要:6月23日(周二),由安信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安信国际2020年夏季海外投资系列交流会之教育场”在智信云路演线上直播,安信国际与港股上市公司——建桥教育(01525.HK)及成实外教育(01565.HK),向广大投资者们分享了最新的海外投资策略与行业资讯。该系列交流会持续至6月24日,涵盖环保、医药、大周期、消费、地产、非银金融、教育、TMT等行业逾40家海外上市公司,欢迎进入智信财经官网-智信云路演栏目报名参会、回看会议、或了解更多会议详情。

6月23日(周二)下午,安信国际与智信财经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联合举办的安信国际2020年夏季海外投资系列交流会进入第十场会议。本场会议为教育专场,安信国际研究部分析员王强先生,以及港股上市公司——建桥教育(01525.HK)、成实外教育(01565.HK),与参会投资者分享专业的行业资讯与投资建议。

会议伊始,安信国际研究部分析员王强先生分享了教育行业投资策略。他表示,港股教育板块大致包含基础教育(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及高等教育(专科、本科)、教培。当中最为看好职教及高教公司的发展。相对于其他行业,高教具有受政策鼓励、经营性现金流稳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透明度高等明显的行业特性。相信下半年高教仍然是教育行业的领跑者。

王强先生指出,我国经济经济结构不合理的矛盾日益突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家一直要求经济结构转型和升级。经济结构的调整必然伴随着人才结构调整,以及人才供应失衡问题。国家已经充分认识问题所在。 2018年以来国家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被提上前所未有的政策高度,推出《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利好职业教育的政策。

接下来,建桥教育(01525.HK)联席公司秘书、首席投资官周乔琪先生与投资者关系部副总监周琦玢女士进入会议进行分享。建桥教育运营着上海最大的民办学院—上海建桥学院。该学院向学生提供应用技术的优质教育,其全面的课程涵盖大量实用专业课程,令学生迎合快速演化的就业市场需求。2019年,公司实现收益人民币5.01亿元,同比增18.1%;经调整年内纯利人民币1.51亿元,同比增29.3%;母公司普通权益持有人应占每股盈利基本及摊薄人民币0.42元;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5/2016学年至2018/2019学年间,上海建桥学院的全日制收生人数,按复合年增长率7.6%增长。就全日制收生人数而言,上海建桥学院于2015年至2018年间为长江三角洲五大民办高等教育院校中增长最快的大学。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海建桥学院全日制收生人数为19,857名。同时,根据中国校友会网和弗若斯特沙利文,上海建桥学院在上海的市场份额达15.7%,初次就业率(2018)高达99%,为一线城市民办大学中排名第一。未来,公司将致力巩固在上海及整个长江三角洲民办教育市场的领先地位,加强国际化水准,并进一步提升声誉及形象吸引优质学生,增加集团的收生人数,提升盈利能力。

然后,成实外教育(01565.HK)财务总监李俊先生向参会投资者分享公司相关资讯。成实外教育是来自于成都的综合性民办教育服务提供商,其业务涵盖学前教育、K12教育、大学教育、国际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教育等。2019年,公司实现收益约人民币14.93亿元,同比增长27.83%;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人民币3.97亿元,同比增长11.44%;末期息每股0.04港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经营21所学校及一间联营学校,分别位于四川省四个城市及一个县、美国的尔湾市及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在西部的品牌知名度较高,教学质量较为出色。2017年-2019年度,公司均有高达90%以上的高考生达到国内一本院校分数线,超过60%的考生可升读国内的重点大学。此外,公司若干名高中毕业生于2019年获海外知名院校包括常春藤盟校、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等录取。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 大学录取方面,学生人数由2018年的87名提升至95名,可见学生培养能力十分强劲。未来,公司将通过多重扩展策略,进一步拓展在线教育平台、在职业教育及继续教育领域,巩固西南地区市场地位,实现未来业绩增长。

除了参会嘉宾的精彩分享外,会议进行期间投资者也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意见交流。在随后的系列会议中,安信国际将携多家热门海外上市公司继续与广大投资者分享后疫情时期的投资机会。智信云路演作为智信财经旗下的国际化线上会议平台,未来也将持续把握时下热门的投资主题,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海内外资本市场多媒体内容盛宴,搭建畅通无阻的全球资本市场沟通桥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