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一周回顾与展望(5.11~5.15)

港股一周回顾与展望(5.11~5.15)
2020年05月11日 14:27 华盛资讯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港股一周回顾与展望(5.11~5.15) 来源:华盛资讯

编辑:Greeny

一、上周市场回顾(5.4-5.8)

1、主要经济数据公布

2、经济要闻总结

全球

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3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7万。死亡病例超过28万。美联储接近启动两项企业信贷工具,根据采取的紧急决定,联储总计可能购买至多7500亿美元的公司债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称,计划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在5月初开始购买合格ETF。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安排和一级市场公司信贷安排购买公司债的行动将在此后不久展开。美国财政部计划4-6月份发债规模达到空前的3万亿美元,以支持因新冠疫情冲击而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根据财政部的预测,预计4-6月的季度将净发行2.999万亿美元适销国债,预计6月末现金余额为8,000亿美元。发债规模预测比2月公布的预测高3.055万亿美元。

大中华区

据《新华社》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电网企业获悉,自3月末开始,全国日发电量、电网日调度发受电量均开始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电力需求逐步回升。4份发电量持续正增长。于4月1日至15日,全国发电量按年增长1.2%。根据政府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香港第一季度GDP同比萎缩8.9%,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萎缩,萎缩幅度大于1998年第三季度的8.3%和2009年第一季度的7.8%。地商务部副部长表示,据初步统计,在疫情发生以来,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累计发放消费券达到190多亿元人民币,实现聚焦人气、增强信心、提振消费的目标。

企业要闻

评级机构惠誉将新华保险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展望自「稳定」调整为「负面」,并同时确认其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为「A」。负面评级展望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为新华保险的资本状况和经营业绩带来的不确定性及潜在风险。领展预计,截至3月底止全年财务业绩将录得净亏损,受物业估值预期下跌,以及设立支援商户计划等多方面措施影响。但全年度可分派收入仍将维持稳定。领展管理人指出,预计旗下投资物业年内估值将按年下跌12.3%。苹果公司通过联储局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的紧急措施发债,为回购股份及派息筹集资金。苹果发行4种年期的债券,分别为3年、5年、10年及30年,筹集85亿美元,其中20亿元3年期债券及22.5亿元5年期债券,票息分别为0.75%及1.125%,是公司自2013年以来发行相同期限债券的最低息。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红米品牌总经理卢伟冰透露,Redmi Note 8系列全球销量已突破3,000万台,当中Note 8及Note 8 Pro同位列Canalys市埸调查2019年第四季全球畅销十大机型。

3、市场异动情况

濠赌板块

踏入5月,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似有缓和情况,连带香港特区政府本周也陆续放宽限制措施。至于过去几个月饱受澳门旅游限制冲击的濠赌,现在市场憧憬相关限制有望开始逐步放宽,当中蓝筹濠赌银河娱乐(00027)股价更升近1个月破横行区阻力,非常强势。

板块估值方面,高盛指濠赌板块现价相当于今年企业价值倍数(EV/EBITDA)约10.8倍,较历史平均水平12至13倍为低,代表存在15%上升空间。

体育用品股

近日资金在内需板块板块轮流炒,其中两只体育用品股安踏(02020)丶李宁(02331)自3月以来呈一浪高于, 一浪的走势,可看高一线。

安踏管理层表示,至4月中「安踏」及「FILA」已达销售达预期70%,复元较预期快,而单计FILA于4月底回复销售80%,料4月销售改善至正增长。李宁则表示销售于4月亦已回复。乐观预期行业下半年跟随经济望好转。

物业管理

物管股集体冲高,雅生活(03319)、永升(01995)、碧桂园服务(06098)、中海物业(02669)、保利物业(06049)本周均创上市新高。

物管股去年业绩表现亮丽,不少物业管理公司短期仍处于规模快速扩张阶段。国信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行业龙头公司的平台服务价值及、弱周期性及防御力在疫情影响下进一步突显,续给予物管股「买入」评级,内房股为「中性」。

沽空异动:

大市本周平均沽空比率: 17.97%

九龙仓置业(1997)本周沽空比率急升超过50%

民生银行(1988),恒生银行(0011)沽空比率都持续高企,接近50%

二、本周关注(5.11-5.15)

1、经济指数:

中国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美国4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韩国失业率,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工资物业指数,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

2、重点新股:

上周京东、网易再传IPO新动态,消息称京东将于5月25日招股,最快6月在香港上市,募资额约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并已获多间二级市场投资机构关注。如果京东5月顺利开启招股,或将成就港股IPO市场全年的高点。

网易也被传出已通过保密方式提交香港二次上市申请,预计募资规模为10至20亿美元,已选定中金公司、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参与此次的上市事宜,料下半年挂牌。对此,网易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本周还有另外一家开拓药业或将开启招股,开拓药业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潜在同类首创(First-in-Class)及同类最佳(Best-in-Class)药物的企业,核心产品是一款潜在的前列腺癌最佳治疗药物:普克鲁胺,目前已经进入临床III期试验。值得关重点关注。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港股 发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