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在线宣布良性退出:待收超百亿 警方将督导风险处置

小牛在线宣布良性退出:待收超百亿 警方将督导风险处置
2020年05月11日 10:25 新浪财经综合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千亿P2P小牛在线宣布良性退出:待收超百亿 警方将督导风险处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 广州报道

  规整的大潮下,又一家千亿规模的P2P平台宣布退出。

  5月9日,小牛在线P2P网贷平台在其官网发布《平台网贷业务良性退出公告》称,近两年来网贷行业经营环境恶化,出借人的投资风险及平台的经营风险增大,全球新冠疫情极大地增加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各大网贷平台都陆续退出,经过深思熟虑,公司也决定退出网贷行业,逐步结清存量网贷业务。

  同时,小牛在线在公告中承诺,良性退出期间,平台股东及高管不跑路、不失联、不撤资,与全体出借人共进退。

  待收超百亿

  根据公司官网显示,小牛在线于2013年6月正式上线运营,由深圳市小牛在线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注册资本1.03亿元,法定代表人彭钢,实际控制人彭铁,为中国互金协会首批注册会员。

  截止至2020年04月30日,小牛在线累计成交金额达1171.74亿元。平台借款人总数为116.71万人,借贷余额高达104.20亿。逾期金额为0。

  小牛在线在公告中表示,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将停止发布任何新标及停止计息,并关闭出借人开户、充值、投标等功能,但登录、查询及还款功能不受影响。同时,暂缓兑付,待兑付方案经全体出借人公开投票表决通过以后,按照兑付方案启动兑付工作。

  对此,5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督导公告称,深圳市南山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已有所关注,将督导小牛在线平台妥善处置风险,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

  深圳已有178家平台退出P2P 

  此前,4月21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第九批共13家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P2P机构名单。截至目前,深圳共有178家P2P平台自愿退出。

  而根据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5月9日最新披露,全市网贷平台取得突破性进展,平台数量从年初的50家降至1家,在营平台借贷余额、投资人数、借款人数大幅下降,行业风险有效缓解。

  4月24日,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根据会议披露,2019年以来,全国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持续收敛。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国实际在运营网络借贷机构139家,比2019年初下降86%,借贷余额下降75%,出借人数下降80%,借款人数下降62%。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1个月下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已有近5000家机构退出。

  会议再一次强调,坚持把机构推出作为整治工作的总方向,争取2020年基本完成互联网金融和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主要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