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高端变压器油生产装置投产

中海油高端变压器油生产装置投产
2020年04月03日 21:56 金融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海油高端变压器油生产装置投产 来源:金融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4月3日,上证报从中海油获悉,近日公司旗下中海炼化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沥公司”)精密分馏装置在山东滨州成功投产。该装置拥有20万吨变压器油年产能力,是中海油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高端变压器油生产装置。

据了解,精密分馏装置项目采用了中海油炼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催化剂技术包,由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工程设计和施工监理,项目实现了中海油自主全流程设计和建设。

变压器油是电器绝缘用油中最重要的一种润滑油,其需求量占电器绝缘油总需求量的98%以上,主要作为变压器、电抗器等充油电气设备的绝缘和导热介质,起到散热、冷却和灭弧的作用。随着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以及清洁能源保供的趋势,对变压器油的需求量和质量性能要求越来越高。

精密分馏装置项目的顺利投产,将助推其变压器油不断扩大在国内外终端、高端电力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该装置依托中海油独特的环烷基原油资源,通过先进生产工艺,可生产出高端变压器油全系列产品,满足国内最高端电压等级用油标准。

据介绍,中沥公司作为中国海油在渤海湾的特色产品和新材料产业生产基地,始终坚持“差异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道路。自2013年“海疆”变压器油品牌正式揭牌,通过7年的积淀发展,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特变电工(600089,诊股)、中国西电(601179,诊股)、人民电器等国内大型变压器生产企业,累计销售产品几十万吨,增创效益数亿元。同时,产品先后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助力“一带一路”电力系统建设。2019年,中沥公司与全球电力领军企业ABB公司实现战略合作,“海疆”成为众多终端变压器厂指定应用品牌。(刘立)

中海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