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联席CEO李源祥离职简单看法

中国平安联席CEO李源祥离职简单看法
2019年11月23日 15:12 雪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平安联席CEO李源祥离职简单看法 来源:雪球

有个小规律,平安几乎所有的“外脑”(非大陆籍高管)都是专才,包括已经退休的梁家驹、张子欣等,目前在岗的陈心颖、李源祥、陈德铭等,都是在平安期间一直从事某种类型岗位或者局限在某一家子公司。

而几乎所有的本土高管都是综合人才,在平安内部有多家子公司多个岗位任职,包括任汇川、谢永林、陆敏、姚波、蔡芳芳等。

随着综合金融和科技重要程度不断加深,平安未来更需要熟悉多家子公司业务的综合人才作为高管,带领平安继续探索、不断前行。

平安内部的人才机制很好,这点有些类似华为、阿里,过去这些年,培养了众多本地综合性人才。李源祥的离职,也显示了“外脑”在平安内部的重要性继续减弱。

李总有外籍天花板限制,友邦提供非常诱人的收入待遇,有很大的施展舞台,也符合他的个人能力特点,友邦或许是他最好的去处。而对友邦而言,全世界几乎很难找到比李总更好的人选。因为友邦的业务主要在亚洲,重点在大中华区,而李总来平安之前,是在台湾、香港、大陆保诚工作,保诚、友邦、平安都是公司文化相对比较接近的公司。友邦在外资限制放宽的大背景下,大陆市场或许是是发力的重点。而科技赋能等战略,又是目前友邦相对缺失的。

对平安而言,李总的离开一定会带来不少弊端,但是也有利,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目前挺难评判,但估计利弊差距不明显。

李源祥和之前退休的高管梁家驹、张子欣等一样,给平安做出了杰出贡献。也祝愿李总在新的舞台上继续创造辉煌。

离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