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威高股份长期稳健成长可期 给予“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威高股份长期稳健成长可期 给予“买入”评级
2019年10月22日 16:02 智通财经

原标题:广发证券:威高股份长期稳健成长可期 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

本研报来自广发证券,以下为研报核心观点:

领先的医疗器械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各项业务增长符合预期

威高成立于1988年,从一次性耗材龙头逐步拓展业务领域,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器械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公司业务涵盖通用医疗器械(临床护理、创伤管理、医学检验、麻醉及手术)、骨科、药品包装、介入和血液管理等领域,并于多个细分领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高利润率业务增长强劲,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老龄化加速叠加进口替代,国产骨科市场显著提速。公司骨科产品线齐全,涵盖创伤、脊柱、关节等,目前整体骨科收入为国产第一。考虑公司产品和渠道优势,有望最为受益国产替代。公司药品包装业务主要包括预灌封注射器和冲管注射器。预灌封注射器用于疫苗、生物制品等产品的包装,需求刚性,增长强劲。骨科和药包收入占比分别为13.8%和12.7%,经营溢利率均高于30%,增速超过30%。高利润率业务推动公司成长和盈利提升。

收购爱琅迅速拓展介入产品,融资置换有望释放利润

18年1月公司完成对美国爱琅的收购,介入产品从影像介入拓展至肿瘤介入和血管介入,介入业务占比从2.4%迅速提升至16.4%。爱琅产品于中国具备较大的市场空间和稀缺性,借助威高于中国的销售渠道,爱琅中国有望推动公司整体介入板块的增长。爱琅融资置换工作接近完成,首年有望节约约1400万美元财务费用,介入板块利润释放可期。

投资建议:经营向好,长期稳健成长可期,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18.9/22.5/26.5亿元,增速19%/19%/18%。结合SOTP和DCF估值方法得到公司合理价值为12.20港元/股。高利润率业务的高增长和财务费用的降低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强劲的产品更新换代和领域拓展能力确保公司长期稳健成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威高股份 广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