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利郎:估值优势凸显,未来成长来自轻商务和电商,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8港元

中国利郎:估值优势凸显,未来成长来自轻商务和电商,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8港元
2019年10月18日 09:21 格隆汇

原标题:中国利郎:估值优势凸显,未来成长来自轻商务和电商,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8港元 来源:格隆汇

机构:华西证券

目标价:8.8港元

分析判断:

男装行业调整进行时,利郎转型动作领先。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我们分析,在经济增速放缓、电商冲击等难题尚未突破的背景下,福建男装同时面临3方面竞争压力:(1)运动和时尚休闲的分流;(2)品牌老化,消费群体被个性化潮牌分流;(3)来自广东和浙江男装品牌的竞争。而利郎在业内率先坚定推行年轻化,转型措施主要包括:(1)提质不提价;(2)品牌年轻化:2013-2014年起,利郎以主品牌向年轻化和设计感转型,目前公司消费者画像向年轻化发展,80-85后已成为公司主要消费群体,占比达到2/3。(3)精细化管理:目前公司已实现ERP全覆盖,渠道库存实时更新。

轻商务:打造基本款和休闲系列,引入代销模式。公司于2016年推出轻商务系列产品,(1)以基本款和休闲系列为主的定位有望提升品牌连带率,目前品牌连带率估计在2.8件左右。(2)渠道上引入代销模式:在加盟商盈利下降、开店意愿不高的背景下,公司推出代理模式有望减轻代理商库存压力、降低开店的后顾之忧;我们判断,公司以约5折为代理商供货,而终端折扣在9折以上,经销商盈利水平好于传统品牌;(3)开店进展:我们判断,轻商务开店空间在1000家左右,目前开店较快:估计2019H轻商务约250家店、至Q3末约270家,预计下半年再增加100家;(4)店效情况:对比主品牌来看,我们估计主品牌平均店铺面积140㎡、平效约2万/㎡;轻商务平均店铺面积180㎡、平效略高于2万/㎡。

电商:低基数下贡献高增长,未来占比提升。

我们估计,公司2018年电商收入在5900万左右、2019H在9800万左右,预计19年全年营收可达2亿、实现翻倍增长,未来3年电商收入占比有望达到10-15%。同时,公司注重价格管控、尚未放开线上加盟,并对线上假货积极打击。

盈利预期与投资建议:高股息、估值处于底部

预计公司19/20EEPS为0.72/0.80元,当前股价对应19/20PE为7.9/7.1倍,处于历史底部(5.92-8.18倍);回顾公司历史估值来看,在2012年末、2013年初服装库存危机爆发叠加股市低迷阶段,估值跌至4倍;在2018年熊市阶段估值跌至8.4倍。公司受制于服装板块估值承压,且在终端低迷背景下,2020年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但当前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底部区间、PEG>

风险提示

品牌老化被时尚休闲分流;加盟商盈利下降导致关店;系统性风险。

中国利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