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南京能源倾心打造公众开放金字品牌

光大南京能源倾心打造公众开放金字品牌
2019年08月29日 14:04 中国固废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光大南京能源倾心打造公众开放金字品牌 来源:中国固废网

日前,丹麦、瑞士、肯尼亚等国家的10多名学者专家专程来到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参加该公司的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在参观完垃圾处理的流程后,丹麦专家诺安奇连声赞叹“光大国际南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见过最干净、最漂亮、最好的同类别项目,没想到垃圾到这里变废为宝真是神奇。”

至此,光大环保今年已接待17个国家40多名前来参加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的学者专家。该公司在落实生态环境部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中出彩出新,新招跌出,亮点纷呈,倾心打造向公众开放的金色品牌,把垃圾处理场建成漂亮、花园式的现代化垃圾发电厂,成为向公众开放的“城市客厅”。日前,光大环保再获殊荣受到生态环境部表彰,“光大国际环保设施整体开放案例”入选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是生态环境部批准的全国第一批向公众开放垃圾处理设施示范标杆项目,是江苏省日处理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国家生态环境部和科技部授予的第六批全国环保科普教育基地,日均处置垃圾4000吨占南京主城区处置总量的三分之二。

进入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国家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的宣传牌在厂区格外引人注目;生态环境部做好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宣传画廊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公司做好向公众开放的优质服务措施、环保宣传规章制度、垃圾处理流程等在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要求,为把过去是“闲人免进”的环保封闭垃圾处理场所建成向公众开放的“城市客厅”,公司坚持精准施策,做到靶向发力。

光大环保将每月第一个周六定为向公众开放日,通过多种形式向参观者直观形象展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产情况,先后投入200多万元,精心设计和建造了专门的参观通道,参观者一走进厂区,大型的景观湖和绿地便映入眼帘,在办公楼外墙及公司大门右侧安装12平方米的电子显示屏,24小时向公众详细公示烟气排放指标和炉温等数据。公众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大厅就可观看垃圾焚烧的宣传片,了解光大南京垃圾发电项目概况全景航拍及光大国际生产大数据,及垃圾焚烧处理的各个环节流程,讲解员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危害以及如何资源化利用的途径等科普知识;在二楼中控室层配置了大型投影幕,不间断播放垃圾焚烧处理专题片。

展台上放置公司项目建设历史、发展创新历程、垃圾焚烧项目处理过程中使用的耗材展品等和企业文化展示,参与性、科普性较强的展示项目及互动类项目,让参观者情不自禁地参与互动。走过设备参观走廊,两侧墙上是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及设备图,通过设备走廊可以更好地观察垃圾焚烧的核心设备炉排的工作状态,参观者可以详细了解垃圾焚烧的指挥运作过程。在五楼垃圾吊操作室,还可以直观感受垃圾发酵、垃圾吊抓运垃圾到焚烧炉的全过程。同时,在垃圾吊控制楼层的走廊墙壁上印制了精心设计的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知识的彩绘资料。南山湖社区60多岁的张春斌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参观,我对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处理有了更深的了解,真没想到工厂环境像公园一样优美,空气中无一丝臭味,环保排放数据优于国际标准,更难可贵的是一吨生活垃圾焚烧后还能发电500度,相当于南京市三口之家三个月的生活用电量。”

光大环保在向公众开放活动中把始终把环保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为来厂参与公众开放者营造浓厚的环保范围,让他们感受潜移默化的环保教育、普及喜闻乐见的环保知识。公司注重超前谋划,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把又脏又臭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花园式现代化工厂。最近,又投入200多万元专门对公众开放现场的软硬件设施优化提档升级,让前来参与公众开放活动的人们在花园般的厂区内感受环保知识熏陶的同时,又像游览公园般的赏心悦目。光大环保2014年7月投产至今已接待公众访客1193批20166人(其中外宾63批820人),生态环境部去年底在该公司专门召开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后,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推广该公司做好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200多名各省(市、区)环保部门负责人参会观摩。

编辑:赵凡

光大 光大环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