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全身而退,恒大豪赌转型,楼市巨头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王健林全身而退,恒大豪赌转型,楼市巨头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2019年08月19日 10:03 时代之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王健林全身而退,恒大豪赌转型,楼市巨头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来源:时代之

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0年来的高速发展,房地产巨头们起起伏伏,格局发生了两次重大变化。2008年之后,形成了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金科四大金刚。

但是后来随着房地产增速下滑,除开万科,其他几家都逐渐落后,取而代之的是恒大和碧桂园的异军突起,形成了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大巨头,而王健林则和他的万达在商业地产上成为了巨头。

不过现在,房地产的格局又将一次发生变化,随着楼市新周期的到来,未来房地产将只剩下两大巨头。王健林和他的万达在2016年遭遇资金危机以来,不断开始了甩卖资产的模式,将旗下的酒店、文化旅游项目、海外地产项目全部卖掉了,可以说是断臂求生。而如今的万达已经退出了房地产百强的席位,而且万达也说了,将彻底放弃房地产。

而恒大也开启了转型之路,活生生买了个电动汽车制造企业,总的花费已经超过了200亿人民币,上半年,恒大利润暴跌了49%,未来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后,地产业务可能会逐渐边缘化。

而万科和碧桂园,依然在大力发展,所以未来发,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将迎来第三次变化,只剩下万科和碧桂园两家寡头独大。

万科 碧桂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