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一代的克唑替尼,二代包括色瑞替尼和阿来替尼,恩莎替尼...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一代的克唑替尼,二代包括色瑞替尼和阿来替尼,恩莎替尼...
2019年12月05日 13:44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一代的克唑替尼,二代包括色瑞替尼和阿来替尼,恩莎替尼作为第四个可选择的药物,请问恩莎替尼比较前面三种药的优势在哪些方面(包括治疗效果、药品价格等等)?阿来替尼进入医保目录是否对恩莎替尼构成威胁?谢谢。

董秘回答(贝达药业SZ300558):

您好!(1)今年9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更新了盐酸恩沙替尼治疗克唑替尼耐药的 ALK 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Ⅱ期临床研究数据,恩沙替尼整体ORR为52.6%,疾病控制率为87.8%,中位PFS为11.2个月,颅内ORR为71.4%,颅内病灶控制率达95.2%。同时,数据显示盐酸恩沙替尼具有良好可控的安全性。目前国内尚无针对ALK靶点的国产创新药上市,盐酸恩沙替尼的上市将填补国内空白,并通过后续的临床研究不断挖掘差异化的治疗优势。目前恩沙替尼的销售价格还在研究制定当中。(2)阿来替尼此次通过谈判准入方式进入医保目录将降低国内ALK突变肺癌患者的治疗费用,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公司也在积极推进恩沙替尼的获批上市,尽早为广大患者带去有效、安全的国产创新药。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