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预测:特朗普将赢得大选、经济衰退几率已下降

新债王预测:特朗普将赢得大选、经济衰退几率已下降
2019年12月04日 16:5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冈拉克最新预测:特朗普将赢得大选、经济衰退几率已下降 来源:金十数据

  近日,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坐拥亿万资产的新债王冈拉克接受了雅虎财经的专访。在专访中,冈拉克大谈美国大选、经济形势等市场热点话题,并对来年的市场走势给出了自己的预测。

  从这次访谈来看,冈拉克对经济前景似乎较为乐观。

  关于大选:冈拉克预计特朗普可能赢得连任

  众所周知,冈拉克曾在2016年共和党初选结束前,就准确预测了特朗普最终当选总统的结局。四年时间转瞬即逝,美国大选再次临近,新债王也再开金口,预测一波——冈拉克表示,如果经济持续繁荣,特朗普将赢得连任。

  冈拉克这个预测,可谓相当大胆。特朗普如今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民意调查中,他几乎落后于所有主要的民主党竞争者。不过,美国经济的相对优秀表现可能会是特朗普的救命稻草,这将有助于他在摇摆州保持竞争力。冈拉克表示:

“这一切都与经济有关。我认为,如果经济能在大选之前一直保持繁荣,特朗普将赢得连任。”

  冈拉克认为许多民主党候选人的优势都“相当薄弱”,并对那些争相反对特朗普的市场人士和政客提出批评。在今年5月的索恩会议(Sohn Conference)上,冈拉克称他不认为有任何民主党候选人能成为赢家,并抨击前副总统拜登是“政治上的拉斯普金——始终阴魂不散”。

  此外,冈拉克还指出,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只是“看上去不错”,但其政治根基并不牢靠。最好的参照,是来自加州的民主党候选人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哈里斯已退出竞选,因为她此前几个月的民调数据一直低迷,且有报道称她的竞选活动出现混乱。

  冈拉克表示,在民主党内“找不到任何赢家”,特朗普赢得连任的唯一障碍是经济出现衰退:

“如果出现经济衰退,我甚至不知道特朗普是否能参选,因为除了经济数据之外他再没有别的资本。如果GDP发出消极信号,他的处境就很艰难了。”

  关于经济:冈拉克称经济衰退几率降低

  此前,冈拉克一直看衰经济前景,但现在他的态度变了:冈拉克表示,2020年11月大选前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从今年秋天的75%降低到40%。

  冈拉克暗示道,特朗普可能还有一个秘密武器,促使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

“也许特朗普真的很聪明,他可能会做些什么在短时间内削弱美国经济,以此逼迫美联储再度降息。当然了,我们都知道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的后续影响,可能已经足以在大选前支撑经济,但特朗普会想方设法为自己的连任多加几层保险。”

  此外,冈拉克认为特朗普还有另一个可能用来提振经济的策略——减税政策2.0,即削减薪资税。这将在短期内增加消费者支出,因为中产阶级能直接受惠,促进消费。冈拉克对此补充道:

“政府还谈及将中产阶级税率降到15%的可能,我不知道这是否只是一个竞选话题,但如果真能在现在的政治环境下通过这些减税措施,很有可能会继续提振经济。”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