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如今过度使用塑料而带来的污染问题,正受到全球的关注。...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如今过度使用塑料而带来的污染问题,正受到全球的关注。...
2019年11月22日 11:59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如今过度使用塑料而带来的污染问题,正受到全球的关注。欧洲议会日前以压倒性的优势,通过了内容为“自2021年起全面禁止欧盟国家使用饮管、餐具和棉花棒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法案,以应对海洋、田野和水道中的污染。请问贵公司可降解环保餐具,目前投产情况和规模如何?

董秘回答(韶能股份SZ000601):

您好。公司生态纸餐具目前年产能4万吨,规模亚洲第一;在建新丰一期项目现处于调试阶段,争取在2020年第一季度末全部360台机调试完成,投入正式生产,投产后产能规模10.8万吨,将达全球第一;拟建南雄一期项目投产后,行业领导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公司生产的生态纸餐具具有产业规模大、产品质量高、装备和产能有效发挥、生产效率高及产业链运营等优势,其中产品质量优势为:(1)公司生态纸餐具以甘蔗、竹子等天然植物纤维为主要原材料,具有90日全降解、无毒、卫生、环保、使用方便等优点;(2)公司纸餐具规模大,供货质量稳定,产品远销欧美等世界各地,质量深受市场客户信赖:(3)公司自主研发了浆料配比的最佳方案,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持续增加国内浆替代进口浆的比例;(4)公司重视产品研发,近年来持续投入研发费用,不断研究相关课题。装备和产能发挥优势为:目前公司已自主研制并成功制造生态纸餐具的关键装备(成型机、切边机、定型机),配备机械手,餐具生产工艺逐渐成熟,具有较强的先进性。新丰一期项目投产后,单机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0%以上,产能优势将更加明显。生产效率优势:目前,公司生态纸餐具业务在成型、切边、定型及产品转移流程已实现自动化,下一阶段将加快推进品质检测、包装、物流等流程的自动化工作。生产全流程自动化实现后将大幅降低操作人员并增加人均年产值。公司将在规划实施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周边配套建设生态纸餐具项目,通过热、冷、电联产,拟与生物质能发电业务打造纵向结合的产业链,预计能降低餐具用热成本每吨400元,产业链优势明显。 近日欧洲议会通过“自2021年起全面禁止欧盟国家使用饮管、餐具和棉花棒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法案,标志着全球禁塑政策趋严及生态纸餐具业务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将抓住机遇,大力拓展纸餐具业务。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塑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