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东风乘用车占大头,与一汽解放全商用车差距太大,不适合做市盈率类...

投资者提问:东风乘用车占大头,与一汽解放全商用车差距太大,不适合做市盈率类...
2019年09月12日 18:2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东风乘用车占大头,与一汽解放全商用车差距太大,不适合做市盈率类比。华菱专用车比重大,且两者规模差距太远,更不适合类比。目前国内市场唯一适合对比的是H股的重汽,规模、盈利能力、品牌影响力最接近。强烈要求剔除东风与华菱的类比,以重汽加潍柴为主要类比对象,可以追加福田。 定增价三个可取数,一汽选了最低一个,目前市场同行业估值普遍低迷,不符合市场规律。更是侵害了中小股东利益

董秘回答(一汽轿车SZ000800):

您好,本次方案中可比上市公司的选取充分考虑了主营产品及所处行业相似度、企业规模以及所处资本市场等因素,为标的资产估值公允性分析提供参考依据。一汽解放的产品格局以重型车为主,并以中型、重型、轻型发展并举。在选取可比公司时根据2018年相关产品的前十大销量排名,首先选取了以生产中重型商用车为主的企业,此外也纳入了以商用车作为主营产品的部分头部企业。华菱星马中国重汽的产品中,中重卡销量占比较高,与一汽解放的产品结构相似度最高;A股上市的东风汽车虽然以中轻型商用车为主,但由于其乘用车占比极小,企业的主营业务模式与一汽解放存在较高的相似度,因此也纳入了比较范围。 通过本次重组,向上市公司注入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显著提高,增强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