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失联!实探雪松控股总部大楼

张劲失联!实探雪松控股总部大楼
2023年05月10日 00:00 上海证券报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证券报

  张劲是否被查有了新进展!

  5月8日晚间,*ST雪发(维权)公告称,近日,公司无法与实际控制人张劲取得联系,无法确定其失联的具体原因。

  而在5月7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发布通告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雪松控股下属圆方投资等已被立案查处,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一位接近广州市公安局经侦人士处获悉,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是张劲。

  5月8日,记者实地走访雪松控股总部——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看到办公楼周边已被封闭,周边被红色的栅栏给围起,不少警察和保安在周边警戒,楼下商业陆续关闭。 

  办公楼周边已封闭一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想要进入雪松控股大楼,需要严格核查身份。

  “我离职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员工需要凭借证件才能进去。”一位从雪松控股离职人士对记者表示,2022年5月,雪松控股员工出现大批离职,在雪松控股总部大楼上班的员工预计也不多。

  等到5月8日下午五点至六点,正值下班时间,从雪松控股总部大楼出来的人员并不多。到了当日晚间,雪松控股总部大楼只有三层亮灯。

  而在雪松控股总部大楼的商业,有咖啡店、汉堡王等店铺仍在营业,不过顾客要绕到特定闸口才能进去,路口有保安询问客人去向。

  一名保安人员介绍,雪松控股总部大楼周边已经封了一年。

  上述咖啡店店员介绍,目前咖啡店在下午五点歇业,一天大概十来位客人到店,在雪松控股总部大楼办公的人员会点外卖。

  “这家(咖啡)店也处于亏损状态,周边的打印店、便利店都已关门。我们听说大概6月份就能解封。”上述咖啡店员工表示。

  在场一位公安人员表示:“因为雪松的经济纠纷才封闭大楼周边。没其他什么问题,不用担心。”

  圆方投资已解散

  目前,圆方投资已经决议解散,清算组备案日期、成立日期均为2022年3月7日。

  同时,雪松控股及旗下公司,此前遭遇上百起诉讼。

  由于雪松控股多次成为限制消费对象,张劲也成为关联限制消费对象。

  旗下A股公司披露最新进展

  *ST雪发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张劲除了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失联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构成重大影响。

  不过,张劲间接所持*ST雪发股份,披露了最新情况。

  截至2023年5月8日,张劲未直接持有*ST雪发股份,通过雪松文旅及君凯投资合计持有*ST雪发37757.294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9.40%。

  其中,上述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37266.2016万股,占*ST雪发总股本的68.50%;累计被司法冻结37266.2016万股,占*ST雪发总股本的68.50%。

  回顾来看,2017年7月28日,*ST雪发的控股股东变更为雪松文旅,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劲。

  *ST雪发2021年财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意见,强调事项提及与华融债务的抵押资产存在被处置的风险。

  *ST雪发提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面临重大债务危机,公司流动资产不足以偿付债务,公司对上述债务提供抵押的资产存在被处置的风险。”

  截至2023年4月27日,雪松发展、雪松实业、仁华置业、嘉兴松旅、康辉创世与中国华融签订和解协议。

  公司与张劲的工作单位联系询问其现状,目前尚未收到回复,无法确定张劲失联的具体原因。

  责编:孟妹   校对:张宇图编:赵雁旎

  审读:朱建华   监制:张晓光   签发:潘林青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