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一追就凉!大金融冲高回落后市机会在哪里?

热点一追就凉!大金融冲高回落后市机会在哪里?
2023年05月10日 06:2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5月9日,上证指数再创新高,但随后大幅回落,收跌1.1%。以大金融为首的中特估集体冲高后跳水,Wind券商指数早盘一度冲高涨超5%,收盘仅涨约1%。银行、保险、多元金融和电信等均回落明显

  市场成交额12242亿元。两市共4184家公司股价下跌,只有832家公司股价上涨,赚钱效应较差。

  贸易中的跨境电商、消费电子分支智能音响以及航运等板块明显回暖。消息面上,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郑州举办。另外,海关总署5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

  5月9日,北向资金流入状态与指数走势截然相反。早盘A股主要指数冲高,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5亿元;午后A股主要指数回落,北向资金出手抄底,全天全天实际净买入9.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9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8.09亿元。

  北向资金近期交易略显谨慎,本月小幅净流入22.27亿元。

  //  中特估+数字经济不灵了?  //

  Wind中特估指数显示,年初至今涨幅已经达到33.9%,远远优于上证指数8.68%和科创50指数7.74%的同期表现。

  Wind 资讯在《中特估+数字经济双星子同时暴动,二季度主线已明》中写道,中特估行情启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有利因素,有机构甚至预测称中特估行情将持续2-3年。

  近期,中特估和数字经济相关板块波动放大,投资者在“还能上车吗”和“可以上车了”两个之间反复横跳。机构认为,板块内部轮动加速,需要注意节奏。

  财通证券研报称,去年11月以来,中证指数联合国新控股、诚通集团陆续发布十支央企主题指数,丰富投资央企上市公司工具。率先发布的3支指数已有9支相关ETF基金申请发行,其中3支央企股东回报ETF已通过审批。关注后续跟踪上述指数的基金发行,或带动增量资金流入相关个股。

  中建投信托称,短期权益市场或延续震荡向上,结构性机会为主,聚焦“中特估”与TMT板块,存量资金博弈下,关注板块轮动节奏。

  //  后市机会在哪里?  //

  年初至今,A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对于后市走势,机构并不悲观。

  中信证券表示,5月,国内的经济、政策和外部环境相比4月继续不断改善,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将在微观体验、宏观数据、A 股业绩三个层面实现统一,投资者心态也将逐步从短暂失衡趋向平稳,市场依然处于全年第二个关键做多窗口。

  华鑫证券称,A股内生性角度,全A盈利底部逐渐清晰,A股盈利周期正在启动。其动力来自于居民消费的内生修复,以及未来的工业补库周期,双轮驱动23年二、三两季度的盈利上行周期。而根据历史回溯处于盈利扩张期的A股高概率将有趋势性上涨行情。对于海外资金而言,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具备有吸引力的市场。其次在全球去美元化的趋势下,人民币需求大幅提升,进而推升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因此,海外增量资金始终是驱动23年A股持续上涨的源动力之一。综合来看,2023年A股行情总体将呈现出稳步上行的趋势。

  具体行业配置方面,多家机构依旧看好中特估+数字经济双主线。

  华安证券认为,内部小幅修复、外部扰动减弱,预计A股短期仍是震荡市,优选结构性、低估值投资机会为主。消费带动经济复苏趋势已经被验证,AI商用和数字中国建设带来的TMT产业浪潮未休,经济复苏与科技并进双主线并进,同时关注中特估的催化行情。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AI和中特估上行逻辑强,是可以作为全年配置的主线,无论是从产业浪潮还是政策面支撑的角度来看,都能获得较好的上涨动能。AI主线有望在5、6月份逐步回归,中特估主线有望进一步扩散上行。中特估主线由基建逐步扩展至央国企券商,内涵逐步丰富。TMT主线中,一开始是计算机和通信等硬件设施及产品上涨,之后行情扩散至电子,最后发散至传媒的AI内容板块。未来主线内部上涨将更加分化。

  不过,也有机构认为,根据政策层面的信息,现在需要关注新能源行业

  万联证券称,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内生动力还不强,需求仍然不足,经济转型升级面临新的阻力。预计下一阶段仍将有扩大内需的政策落地。会议同时提出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顺应会议思路进行产业布局,可关注TMT、硬科技、新能源等相关领域机会。

  (Wind 综合自万得金融终端数据、机构研报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