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来了!白天跳水,晚上AI、中字头大牛股宣布减持了

利空来了!白天跳水,晚上AI、中字头大牛股宣布减持了
2023年05月10日 00: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大家好,今天白天跳水,今晚好几家AI、中字头大牛股还宣布减持消息了。

  一起看看

  中国科传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

  中国科传公告,5 月 9 日,公司收到人邮社、电子社发来的《关于计划减持中国科传股份的告知函》,因自身需要,人邮社、电子社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 7,905,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减持期间为2023 年 6 月 1 日至 2023 年 11 月 30 日。若减持期间公司有派息、送股、资本积金转增本、配股等除权息事项,减持股份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

  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系人邮社、电子社因自身需要进行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在减持期间内,上述减持主体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不确定性。

  人邮社、电子社分列中国科传第二和第三大股东。

  公司股价年内累计最大涨幅超300%。不过9日跌了6.61%。

  公司曾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公司目前未投资开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关业务。公司未发现关于我公司并可能对我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主流媒体报道等情形,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漫步者主要股东张文东及肖敏拟合计减持不超2.77%股份

  漫步者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文东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260.0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1.42%;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肖敏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200.0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1.35%,合计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60.0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2.77%。

  据公告介绍,张文东、肖敏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相关减持计划尚存在不确定性,两人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情况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

  从二级市场来看,漫步者股价近期频频走高,年内累计涨幅达150.34%。截至5月9日收盘,报22.23元/股,最新总市值197.6亿元。

  漫步者也是AI牛股,券商分析称,音箱和耳机产品持续推新,智能音箱业务有望分享AI大模型增长红利。1)音箱方面,公司于2023年4月23日推出大尺寸的M330一体式蓝牙音箱,产品搭载丝绢膜高音单元和复合羊毛盆中低音单元;2)耳机方面,公司于2023年4月15日发布LolliANC旗舰款TWS主动降噪耳机,产品搭载AI多模态三重自适应系统,在降噪、音质和通话清晰度方面均有所优化。3)AI方面,公司目前有多项产品开发已使用或将要使用AI技术;我们认为,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入口,或将率先受益于AI大模型赋能,公司未来有望凭借硬件音效优势,携手软件算法合作方,通过自有品牌推出聪明、好听又兼容各个系统的智能音箱,分享AI大模型背景下智能音箱行业的发展红利。

  东方明珠:3月22日至今出售工业富联A股2178.6万股

  东方明珠公告,公司于3月22日至5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出售持有的工业富联A股股票共计2178.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11%,成交金额约3.71亿元,产生收益约0.71亿元(未扣除相关税费)。

  鸥玛软件: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2.12%股份

  AI+教育概念也迎来减持利空。

  鸥玛软件5月9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立毅,董事、副总经理陈义学等8名董监高人员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预计此次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3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

  鸥玛软件也是今年的AI概念股,4月10日电,鸥玛软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同时,公司基于AI技术的考试一体化服务已逐步应用。

  今年1月1日以来,欧玛软件累计上涨56.04%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I 漫步者 公司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