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 网络安全板块或受关注

浙江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 网络安全板块或受关注
2021年03月23日 16:44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浙江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 网络安全板块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今日浙江消息,23日上午,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表示,要加快数字浙江建设,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数字化支撑,努力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依法规范与支持发展并重,切实提升平台经济监管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加强平台企业参与金融行业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浙江公平在线”迭代升级,加大对平台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智能监测力度,不断提升我省平台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和规范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大数字化改革保障力度,强化数据保障、技术保障、安全保障,全力服务保障数字化改革大局。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报告称,预测2021年全球网络安全相关硬件、软件、服务投资将达到1435亿美元,同比增长8.7%。针对中国市场,IDC预测,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总体支出将达102.2亿美元,2020-2024年预测期内的年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6.8%,增速继续领跑全球网络安全市场。

民生证券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中明确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网安重要性凸显。在两会提案中,也有多份关于网络安全,涉及网络攻防、新兴安全等方向。同时,2021年以来工控安全等新政策不断落地,行业政策端持续迎来催化。

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资占整个IT支出的比例不超过1.9%,而全球平均值为3.74%。同时,等保2.0政策正式施行,覆盖范围与安全防护要求全面升级,网络安全需求进一步增长,产业政策为行业发展做出重要持续的指引。

民生证券认为,三利好共振,看好网安板块高成长性与估值修复。政策面,两会期间网安关注度提升,“十四五”政策力度有望加大。业绩面,2020 年板块整体业绩高增,重点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较好;“十四五”第一年网安板块整体需求有望提振。行业基本面,技术与理念持续升级,长期成长可期。

投资方面,该机构建议,从两条线看好网安公司,一是在新安全领域布局较深的公司,长期成长可期,重点关注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二是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叠加自身持续边际改善网安传统龙头,有望迎估值修复,重点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天融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络安全 浙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