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水务市场发展现状与区域竞争格局分析 投资力度呈加大趋势

2020年中国水务市场发展现状与区域竞争格局分析 投资力度呈加大趋势
2021年01月21日 11:00 前瞻网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2020年中国水务市场发展现状与区域竞争格局分析 投资力度呈加大趋势 来源:前瞻网

近年来,我国水务市场平稳发展,城市供水总量稳步提升。2019年,全国城市供水固定资产投资为560.1亿元;城市排水固定资产投资为1562.4亿元,其中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固定资产投资为803.7亿元。浙江、江苏、福建供水固定资产投资排名前三;广东、上海、北京污水处理固定资产投资排名前三;北京、广东、新疆再生水利用固定资产投资排名前三。

水务行业是指由原水、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及水资源回收利用等构成的市场产业链,是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的基础性产业,我国日常的生产、生活都离不开城市供水,

从水务行业各上市公司水务相关主营构成来看,主要分水供应与污水处理两大方面。该行业具有显著的外部性,属于市政公共服务行业,行业发展受政策驱动效应明显。

从主要环节来看,水务行业又可分为原水生产与供应、自来水生产和供应、污水收集、污水处理、中水与再生水利用等多个环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水务 水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