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暴涨!未来应该如何布局

创业板暴涨!未来应该如何布局
2021年01月20日 14:09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创业板暴涨!未来应该如何布局 来源:同花顺爱基金

短暂调整之后,今日创业板市场强势上攻,内、外资主力资金出现了同步回流的动作,交易量节节高升,截至文前,涨幅逾3个点,市场情绪高涨。

越是大涨的时候我们越需要保持冷静,创业板是否还能继续强势?主板能否重振?可能是我们当下最关心的问题。

先看主板,即便因创业板少量“失血”,仍然会保持相对稳定。且随着经济继续回暖,主板仍有上行空间,前景乐观。

创业板市场,虽然短期较为活跃,但从整体估值看,已处于相对高位,恐怕这样的强势也难以持续,后期或有风格转换带来的回调风险。

这种情况就很考验我们的操作能力了。

1、要善于把握市场风格。主板创业板转换往往非常迅速,必须要有敏锐的观察力。

2、要寻找板块中的龙头股,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有轮动机会。

但这对于普通股民来说,难度仍然较大。有没有更省心的办法,就可以完成较好的配置呢?

由中欧成长策略组总监王培掌舵的这款中欧行业成长混合基金就很适合,王培从业12年,穿越牛熊,对于行业轮动和行业龙头股都有深刻见解。

这款基金主要特点是配置了“科技+消费”双行业,可以在轮动的行情中不断调整,把握机会。

例如,创业板向好时,科技股往往会上涨,有所表现。而主板行情来临时,消费等蓝筹股就是市场中的香饽饽。过去一年收益超60%,收益跑赢同类超20%。

任凭市场风格如何变换,“科技+消费”就如同上了双保险,命中强势股的概率也大大增加!

立即上车

风险提示: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收益,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创业板 主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