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电动自行车产量同比增长33.4% 锂电池需求进一步提升(附股)

前10月电动自行车产量同比增长33.4% 锂电池需求进一步提升(附股)
2020年12月09日 10:24 证券时报网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前10月电动自行车产量同比增长33.4% 锂电池需求进一步提升(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工信部消息,1-10月,全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3576.1万辆,同比增长21.9%;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548.0万辆,同比增长33.4%。10月当月,全国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361.4万辆,同比增长42.2%;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49.9万辆,同比增长29.9%。

认为,亚太是全球最大电动自行车市场,RCEP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需求。据Statista统计,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电动自行车市场,占据全球94.39%市场份额。目前,有电动自行车进口关税的国家及对应关税税率分别是泰国50%、越南45%、菲律宾30%、柬埔寨15%、印尼10%、缅甸5%。上述国家关税仍有较大下降空间,RCEP实施有望带动电动自行车需求增长。

此外,国内电动自行车需求持续恢复。川财证券指出,4月以来电动自行车市场快速复苏,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共享单车、外卖等To B端需求增强,拉动整体销量。而电动自行车产量增长,也将释放相应的锂电池需求。尤其是共享电动自行车、外卖等To B端等电动自行车应用领域集中度高,更适合换电模式的推广,进一步提升锂电池的需求量。

该机构认为,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复苏,锂电池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带动整个产业链技术不断升级突破。建议关注:、、等锂电池企业以及、、、等关键材料环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信部 电动自行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