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向内部员工摊派卖房指标:行政部23套,纪检部3套

金科股份向内部员工摊派卖房指标:行政部23套,纪检部3套
2020年12月09日 08:43 澎湃新闻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某房企向内部员工摊派卖房指标:行政部23套,纪检部3套

  临近年底,有房企开始要求区域员工消化公司房源,并给出了摊派指标。

  12月8日,澎湃新闻获悉,总部位于重庆的金科股份(000656.SZ)华东区域要求员工认购公司项目,并根据不同部门不同职级给出了不同的套数指标。

  有知情人士表示,“已收到公司通知要我们认购楼盘,年底结算,我们要认购的是住宅楼盘。”

  澎湃新闻看到,这项名为“员工超级购”的指标名单上,华东区域总共需要员工认购305套,总金额高达4.57亿元。以此计算,每一套房产的价格超过百万元。涉及的科室大部分为非一线的行政,管理等部门。

  从具体分配指标来看,区域领导办公室需要认购11套,总价1650万元,指标最少的为公司纪检监察部,需要认购3套,总金额450万;此外,人力与行政部分配到23套,财务部分配到21套,法务部19套,最多的为设计管理部,被分配到42套的指标。

  有公司员工向澎湃新闻表示,公司只通知年底结算,目前还不知道如果没有把自己的指标房源卖掉会有什么措施。

  金科集团官方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重庆市,目前形成了以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集团。

  按照金科集团管理层的预想,2020年的销售目标将达2200亿元,较2019年1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增长了47%。截至11月底,金科股份实现销售金额约1954亿元,已完成年度目标约88.8%。

  从金科股份近期披露的三季报财务数据来看,除了归母净利润的大幅下降之外,公司面临着负债和存货的高增长。

  2020年第三季度,金科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8.21亿元,同比下降40.93%。2020年前三季度,金科股份负债总额达3206.73亿元,同比增长19%。2019年,金科股份的存货为2142.4亿元。然而2020年上半年,金科股份的存货就高达2339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存货规模,占其总资产的比重高达63.69%。

  截至三季度末,金科股份扣除合同负债后资产负债率为43.5%,同比降低4.62个百分点,货币资金余额约323亿元,但其净负债率达到112.3%,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2.7%。根据监管部门划出的“三道红线”来看,金科股份已踩线两条,即净负债率超过100%以及资产负债率超过70%。

  然而在负债与存货双双高企之下,金科股份仍没有放缓对外担保的脚步。 

  在最近一份金科股份披露的对外担保情况显示,截至10月末,金科股份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7.08亿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64.53亿元,合计担保余额为911.62亿元,占金科股份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3.11%,占总资产的28.35%。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占其净资产的比例若超过50%,不仅增加上市公司的财务风险,还会降低其融资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金科股份 房企 澎湃新闻 认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