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再创新高 标普首次站上3700点

收盘:美股再创新高 标普首次站上3700点
2020年12月09日 05: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突破3700点。市场正权衡疫苗接种前景、日益严峻的美国冠状病毒疫情及财政刺激谈判的进展。英国正式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道指涨104.09点,或0.35%,报30173.88点;纳指涨62.83点,或0.50%,报12582.77点;标普500指数涨10.29点,或0.28%,报3702.25点。

  周二道指最高上涨至30246.22点,纳指最高上涨至12594.54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708.45点,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

  即使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在过去几周内,交易商仍在大量增持股票。明年疫苗广泛接种的前景,加上刺激措施出台的可能性,使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股市的近期风险。

  麦康奈尔将与白宫讨论纾困方案 谈判再次遇到同样障碍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计划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及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周二商讨疫情纾困方案,一份跨党派提案遇到了跟先前谈判中一样的障碍。

  据知情人士透露,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与姆努钦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举行会谈。麦康奈尔尚未同意基于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来磋商纾困方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称仍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但强调这会是通往明年拜登上任后推出另一份更大方案的桥梁。“别搞错了,这只是紧急补充方案,”佩洛西说道,“这不是刺激方案。规模太小了。”

  新一轮纾困措施能否出台仍无定论。麦康奈尔坚持限制对企业的新冠相关诉讼,已成为当前谈判面临的主要障碍,同时民主党人想要的州和地方政府援助方案也是分歧所在。

  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的发言人称,起草9080亿美元两党提案的议员计划周二下午发布更详细的纲要,但不会有关于企业免责条款和州及地方政府援助相关条款。围绕这些内容的谈判仍在继续。Manchin是起草议员之一。

  两党参议员均认为,能否达成妥协取决于麦康奈尔的决定。几名共和党议员已经对该计划表示支持或持开放态度,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也曾表示总统特朗普可能会签署。

  美国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追平4月份峰值

  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激增,增大了美国进一步实行防疫封锁措施的可能性,并增加了立法者向美国民众提供疫苗的紧迫性。据报道,美国上周的平均每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接近20万例,平均每日死亡病例接近2000例,追平4月份峰值。

  此外,美国的新冠住院数量持续增加,纽约市或将关闭室内餐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一警告说,圣诞节“可能比我们看到的感恩节更具挑战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Brian Garibaldi博士表示:“感恩节假期后的疫情扩散程度达到了我们前所未见的地步,就ICU病床数而言,我们已经听说许多医疗系统已经到了满负荷状态。局势还会变得更坏。”

  FDA:辉瑞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预防新冠病毒有效性达95%

  美国官方也正在对该款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进行评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工作人员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辉瑞和BioNTech SE的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高度有效,且没有防止其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安全隐患。

  FDA的工作人员报告就美国审批提供了初步信息,本周四,FDA外部顾问将就疫苗举行公开会议。FDA可能在会后不久批准该疫苗。

  这份周二发布在FDA网站上的报告呼应了两家制药公司披露的试验结果,即疫苗在预防有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方面有效性达95%。报告还表示,两个月的试验数据并没有揭露严重的安全问题。

  11月20日,辉瑞在美国递交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已经表示,如果疫苗获批,那么可以在24小时之内开始部署和投放,可立即供应640万剂。年底前,辉瑞和Moderna预计可总计提供多达4000万剂疫苗,由于疫苗分两剂接种,因此可以为2000万人提供免疫。

  英国成为全球首个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西方国家

  英国成为全球首个使用辉瑞(PFE)与BioNTech(BNTX)经过严格测试的新冠疫苗进行大规模人群接种的西方国家。在此之前,英国亦是全球首个批准辉瑞与BioNTech新冠疫苗上市的国家。

  据媒体报道,英国已经有超过6.1万例死亡病例,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报道称,目前英国订购了约4000万支新冠疫苗,够2000万人完成接种。英国未来几天将先接种数以万计80岁以上的民众。

  根据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数据,超过十分之一的疫苗接种者可能会出现包括注射部位疼痛、头痛、肌肉痛、寒颤、关节痛及发烧等副作用。

  焦点个股

  特斯拉签订股权分配协议,将出售股票,收益高达50亿美元。

  Quantumscape公司称其电池技术能够在大范围的温度下工作,续航时间可达数十万英里。

  抗癌药公司居里公司股价暴涨,此前公司公布关于CA-4948单药治疗复发或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的一期临床研究成果,获得了积极的初步数据。

  维珍银河公司计划本周五从新墨西哥州进行首次火箭动力试飞,此前表示机组演习和飞行检查都非常顺利。

  Palantir Technologies宣布与FDA签署一项价值444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该股周一暴涨逾21%。

  柯达上一交易日收涨近60%。

  在线个人造型服务公司Stitch Fix第一财季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爱彼迎(Airbnb)宣布推出独立非营利组织Airbnb.org。

  其他市场

  周二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收涨0.0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05%,法国CAC40指数收跌0.2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0.13%。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美债收益率下降以及新一轮抗疫纾困刺激计划的预期使黄金期货创三周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在国债收益率下降、投资者意识到利率将长期维持较低水平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寻得新的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90美元,涨幅0.5%,收于每盎司1874.90美元,创11月1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3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跌幅0.2%,收于每盎司24.736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美国WTI原油收跌,伦敦布伦特原油收高。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与欧洲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与疫苗推广前景对原油需求的影响。

  此外,周二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公布的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1月份的原油生产量攀升至6个月新高。

  The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即使全球原油供应紧张,并且新冠疫苗距离我们已越来越近,但OPEC原油产量提高、以及疫情导致更多防疫封锁措施的可能性,仍使油价承受了压力。”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6美分,跌幅近0.4%,收于每桶45.60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涨幅0.1%,收于每桶48.84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相关专题: 年末A股怎么投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