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压力不改长期发展前景

短期压力不改长期发展前景
2020年07月28日 20:46 华泰证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短期压力不改长期发展前景 来源:华泰证券

非轮胎橡胶制品龙头,成功的外延式发展的典范公司2008年以来,围绕产业链相关产品,进行了多次外延式的并购,形成了密封系统、冷却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四大业务协同发展的格局,是成功的外延式发展典范。公司客户涵盖海内外知名汽车制造企业,2019年海外业务收入占比67%。我们认为随着零部件国产化替代进程推进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公司有望实现稳健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5/0.56/0.62元(2020-2021年EPS前值:0.90/1.06元),维持“增持”评级。海外并购实现业务扩张,市场地位领先2008年以来,公司陆续并购了美国AB、Cooper、ACUSHNET、德国KACO、WEGU、AMK和TFH等企业,公司业务也从原来的密封类产品,拓展至冷却、减振降噪、空气悬挂等新的领域。布局全球的同时,公司也主导了其部分海外公司在中国的产能和产品落地,将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中国具有优势的生产成本相结合。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成长为市场地位领先的公司,根据美国《橡胶与塑料新闻》网排名,公司2018年销售额位于全球非轮胎橡胶制造企业第13名。积极布局新能源车行业,获得知名车企的订单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至今公司获得多个知名下游客户的订单,包括特斯拉、北京奔驰、通用汽车、宁德时代上汽集团、沃尔沃、蔚来汽车、吉利汽车等。订单涵盖产品除了传统的减震和密封类产品,还包括新能源车电池包减振类产品,新能源车电池冷却系统相关产品。除此之外,公司在轻量化和空气悬架等方面也有产品布局,我们认为新产品的拓展和新项目的执行有望对公司未来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构成支撑。受疫情冲击,公司收入和净利润或面临短期压力受新冠疫情冲击,公司1Q20收入同比-5.5%,归母净利润同比-47.1%。公司盈利能力也有所下滑,1Q20毛利率24.5%(1Q19:28.2%),净利率6.4%(1Q19:11.9%)。因为公司海外业务占比较高,且海外受疫情冲击比国内更加严重,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的收入和净利润都将面临一定的压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收入101.2亿,同比-13.5%,归母净利润5.5亿,同比-9.2%。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海外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我们基于2020年23-24xPE(可比公司2020年Wind一致预期27.05x PE),给予公司目标价10.35~10.80元(前次:10.92~11.70元),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汽车需求低于预期;海外疫情冲击比预期严重;新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冷却系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