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控股(002471)控股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超控股(002471)控股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6月12日 09:04 山东神光

原标题:中超控股(002471)控股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山东神光

事件:2020年6月12日中超控股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11 日与上海哈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经友好协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神光点评:

1、中超控股主营业务主要涉及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裸电线、电缆材料、电缆接头、电磁线的生产和销售;日化原材料的销售。

2、为响应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新材料作为重点发展新兴产业之首的政策,结合上市公司核心子公司强大的市场影响力与民营企业的创新思路,着力推动代表中国工业发展高水平的新材料项目的进程,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做出更大贡献。战略合作项目:“锆铪分离技术”是我国 863 计划的重点研发项目,该项目代表了中国工业装备极大提升的最关键新型材料,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运用领域及其广泛。乙方不仅掌握了锆铪分离技术且能实现锆铪分离产品的产业化,该项目乙方在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欧盟(欧洲所有联盟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已获得专利证书。战略合作内容:利用铜添加锆元素(纯度达 99.9),生产铜铪合金相关的特种电线电缆,用于高铁、地铁、轻轨、海底隧道、5G 等相关领域,具有优异的抗张强度和耐热性等特殊性能。

3、哈峰新材料不仅掌握了锆铪分离技术且能实现锆铪分离产品的产业化,通过签署《框架协议》,中超电缆与其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合作双方整合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新型锆合金特种电缆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若后续具体项目落地,将促进公司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框架协议》的签署暂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从长期来看,该《框架协议》的签署会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编号:ZX0054)

杨红训(执业资格编号A04306170800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超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