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资金流入港元显示市场对香港具有信心

香港金管局:资金流入港元显示市场对香港具有信心
2020年06月11日 16:59 新华网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资金流入港元显示市场对香港具有信心

  新华社香港6月11日电(记者张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宣布,保持美元利率水平在0%至0.25%不变。对此,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表示,近期资金持续流入港元体系,显示了市场对香港金融体系和港元的信心。

  “在美国经济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之前,美联储较大概率会将政策利率维持在零水平附近。”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说。

  相比美元利率而言,当前港元利率较有吸引力。据金管局发言人介绍,香港的外汇和货币市场一直保持有序运作,继4月之后,港元汇率再度多次触发联系汇率制度的上限——强方兑换保证,反映了资金持续流入港元体系,以及市场对香港金融体系和港元的信心。

  发言人强调,金管局会继续监察市场情况,按照有效运作的联系汇率制度,保持香港货币和金融体系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香港金管局 联系汇率制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