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午后变脸为哪般?为何跟跌不跟涨?

2020年06月11日16:3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又跌了,上午本来表现还不错,结果下午风云突变,成了跳水走势。

  为啥下午突然变脸?因为外盘跌了,美股期指下跌,带动亚太股市全线走低,A股自然在劫难逃。

  跟跌不跟涨,A股的致命弱点在近期体现得淋漓尽致,美股噌噌创新高,A股一步三回头,坚决不跟。但美股一旦跌了,咱就马上服软,坚决跟。

  没有自己的主心骨,那就只能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转,这样的股市,是注定没啥出息的!

  作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看看创业板的表现,上午还激动得不行,生怕追不上纳斯达克了,最高杀到2236点,距离2月份2293的高点真是很接近了。

  如果能保持上午的势头,这两天创业板说不定就收复失地创新高了,那也不愧为“中国版纳斯达克”,咱大A股也有值得炫耀的事情了。

  可惜呢,看到中午人家外盘跌了,下午马上就投降了,一路跳水死给你看……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看了一下消息面,并没有发现什么利空消息,作为摩擦概念的稀土板块上涨的也有些莫名其妙。

  如果消息面没事,那就说明美股是涨多了之后的正常回调,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人家涨了多少,回调一下再正常不过。而你才涨了多少,回调是很不正常的。

  明天就又是周五了,今天这么一跌,把前几天的努力瓦解了不少,沪指周K线已经翻绿了。如果明天不努力,这周的周K线将结束两连阳。

  今天冲高回落过山车的走势很难看,吓出来不少人,又有不少人叛变了,让多头损失了不少生力军。

  所以今天的成交量虽然放大了,但却是靠下午的跳水,靠不少资金恐慌出逃换来的。

  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如果人心慌了,那后面的行情就更加多磨了。

  在这种情况下,各路资金会再次转向防御,那也就是大消费板块能够受益了。如果这样,那又变成了吃吃喝喝的行情,毕竟民以食为天。任他外面风高浪急,唯有吃喝是永远不变的……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震荡的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