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四”全球大跌,道指大泻1200点!航空、石油股遭重挫

“黑色星期四”全球大跌,道指大泻1200点!航空、石油股遭重挫
2020年06月12日 00:14 格隆汇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黑色星期四”全球大跌,道指大泻1200点!航空、石油股遭重挫 来源:格隆汇

  从今日下午集体走绿的亚太市场到之后的欧洲市场,黑色星期四味道渐浓。

  欧洲市场指数全线低开低走。截至最新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指数跌幅均超4%,英国指数暂报6092.52点,跌3.74%。

  最迟开市的美国市场今日同样不能幸免。

  盘前美国公布截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54.2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155万人,前值为187. 7万人。

  虽然初请失业人数略好于预期,但美国感染人数已超200万关口,且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引发市场担忧。周三,德克萨斯州公布了2504例新增病例,为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佛罗里达州本周报告8553例新增病例,为至今以来最高七日新增总和数字。

  今日开盘,受美国多州新冠病例出现反弹及美联储昨日暗示经济复苏仍漫长两大利空消息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低开,标普500指数跌2.68%,报3104.58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21%,报9799.24点;道琼斯指数跌3.25%,报26111.70点。

  截至最新,三大股指跌幅扩大,道琼斯指报25756.27点,跌1233.72点,继3月底之后再跌超1000点,跌幅4.57%;标普500指报3068.82点,跌3.80%;纳斯达克指数报9727.56点,跌2.92%。

  盘面上,除黄金股录得上涨外,能源股、航空股、银行等此前受疫情影响跌幅最大的板块今日再度开启暴跌模式。石油天然气设备及航空股板块指数均超9%。

  (图源:富途证券)

  航空股在经历上周连续反弹后,今日再成最受伤的板块。板块内美国航空跌12.16%,达美航空跌10.16%,西南航空跌破8.94%。

  此前与航空股一道受疫情重挫的邮轮股今日同样大跌,挪威邮轮跌超16%,嘉年华跌13.72%,皇家加勒比跌10.22%。

  能源板块集体下行,埃克森美孚、壳牌、道达尔均跌超6%,英国石油跌7.16%。

  期货市场上,WTI七月期货报价持续下挫,最新报36.31美元,跌8.31%。布伦特原油跌6.97%,报38.82美元。

  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6.82%,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均跌超7%,花旗集团跌逾8%, 汇丰控股跌6.35%。

  明星个股方面,由于市值最大个股多为科技股,跌幅整体而言要比银行、能源、航空股等最容易受疫情反弹及经济恢复放缓影响的板块要小。截至最新,亚马逊仅跌0.21%,苹果跌1.38%, 谷歌跌1.75%, Facebook跌3.45%,疫情利好的奈飞则涨1.29%。特斯拉跌2.58%,报998.64美元,失守1000美元关口。

  芯片股跌幅同样较大,英特尔高通分别跌落2.87%及4.52%。

  此前宣布永久关闭全美400家门店的星巴克则跌5.8%,报74.385美元。

  中概股方面,市值居前个股除拼多多外,全数录跌,阿里巴巴跌2.79%,新东方好未来分别跌1.77%及2.33%,网易百度跌幅均超过2%,京东跌3.23%,中石化、中石油等中概能源股均逾4%。

  拼多多则逆势上涨1.35%,报73.78美元,最新市值88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日前,公司宣布至6月20日前,平台将针对618年中大促加大补贴力度,部分产品的补贴力度将从销售价格的10%-20%提升至50%-60%。

  斗鱼虎牙分别上涨1.63%及6.92%。今日有消息指腾讯正推动两公司合并,具体细节未定,但两公司均表示不予置评。

  昨日录得大涨的小市值中概股除稳盛金融外,今日普遍大跌。嘉银金科今日开盘即触发熔断,最新跌30.86%,报4.01美元。公司昨日盘中股价多次触发熔断、一度暴涨逾900%,最终收盘涨超96%。

  除此外,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天地荟今日跌13.33%,房多多跌17.95%。

  瑞幸咖啡今日维持弱势,截至发稿仍跌14.21%,报3.38美元。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录得下挫,累计跌幅为39%。

  对于当前美国疫情出现反弹及鲍威尔昨日对美国经济的复苏谨慎态度, Villere Balance Fund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Lamar Villere表示,市场呈现出V型复苏的势头,表明市场又回到了原来位置,目前还是没有弄清楚疫情将会造成何种长期损害。

  安联投资管理(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则认为, 美联储昨日表态说明,美国还处于经济复苏的初始阶段,当前对政策或前瞻性指引作出仓促改变还过早。

  纽约梅隆投资管理首席经济师Shamik Dhar认为,要预测美股接下来走势很困难。美股近期基本上完全依赖于降息和由此而来的风险溢价下降,却低估了未来一年乃至两年发生收益下降带来影响,且当前美国经济还可能会出现U型甚至L型走势。故此,其本人对美股后市走势仍持谨慎态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纳斯达克指数 中概股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