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国开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助力上海市疫情防控

50亿!国开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助力上海市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8日 21:58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50亿!国开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助力上海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玉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1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本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融资需求申报的通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会商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紧急融资50亿元,建立应急物资生产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开通绿色审核通道,用于支持上海市疫情防控需求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加紧生产。

  上述通知显示,重点支持上海市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供应,包括但不限于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杀菌用品,试剂盒,体温测量仪器,抗病毒药品等。企业落实生产原料,进行设备改造,供应应急物资所需的融资需求。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关于融资支持方式,通知显示,根据企业生产供应实际需求,可申请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国开行上海市分行和上海银行将建立专项融资服务渠道,参照“上海市产业绿贷”政策【沪经信节848号】,对于符合支持范围的企业或者项目,可由国开行直接提供项目贷款,或通过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银行合作提供转贷款等方式予以优惠利率融资支持,最终以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授信审批结论为准。

  上述通知提醒,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填写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融资需求申请表,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主动对接项目融资需求。

  另外,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银行通过捐赠资金、为疫区紧急采购医疗物资等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例如,工、农、中、建首批分别捐款30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交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招行捐款2亿助力武汉疫情防控;浦发银行首批捐资2200万元,其中包括浦发银行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捐赠资金及物资合计200万元,全力支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助。

责任编辑:张译文

国开行 上海银行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