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鼎龙股份收关注函

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鼎龙股份收关注函
2020年01月15日 20:30 资本邦

原标题: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鼎龙股份收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1月15日,资本邦讯,鼎龙股份(300054.SZ)发布关注函。

2020年1月15日,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1,465.65万元-5,862.62万元,同比下降80%至95%,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对商誉、应收账款、存货及固定资产计提减值,本部工厂停产进行环保整改造成停工损失以及加大研发费用开支。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公司就以下事项作出详细说明:

1.公司在公告中披露,经初步测算,2019年商誉、应收账款、存货及固定资产减值总额约19,800万元。

(1)要求说明2019年商誉、应收账款、存货及固定资产等各项资产预计计提减值的具体金额、测算过程、计提依据,计提大额资产减值的合理性,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2)说明上述各项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时间,并结合相关可比上市公司情况、公司收购标的经营情况、业绩承诺期承诺利润实现情况等说明是否存在减值准备计提不及时的情形,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的合理性与充分性,以及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减值准备进行盈余管理的情况。

2.公司在公告中披露,2019年5月-8月期间,公司对本部工厂进行环保整改,在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及开支的同时,亦影响到彩色碳粉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造成停工损失。要求说明环保整改中相关环保设施投入金额、停工损失、对彩色碳粉等产品销售的具体影响金额、报告期业绩受到影响的具体月份期间。

3.公司在公告中披露,2019年继续加大对CMP抛光垫、PI浆料等新项目的研发费用开支。要求说明2019年上述项目研发支出的投入金额以及较上年同期的对比情况。

4.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640.43万元,同比下降23.18%。要求说明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以及较上年同期对比情况及变化原因。

5.2019年12月27日,公司披露控股股东朱双全、朱顺全及一致行动人曲水鼎龙泰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11.05万股。要求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

6.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管理部要求鼎龙股份就以上事项做出书面说明,于1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湖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鼎龙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