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性骚扰 上财副教授火速辞去两家公司独董

被指性骚扰 上财副教授火速辞去两家公司独董
2019年12月10日 09:23 新民晚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被指性骚扰 上财副教授火速辞去两家公司独董 来源:新民晚报

被公开举报性骚扰女学生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某迅速辞去2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12月8日晚间,汉钟精机东富龙披露同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钱某的书面辞职报告,钱某因个人原因辞去独董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一切职务。辞职后钱某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汉钟精机和东富龙披露同步发布公告

1

女生公开举报性骚扰

事情起源于女学生的公开举报。12月6日下午,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莫愁江湖”发布了一封举报信。举报人称,11月1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F胜”在课后将其锁在车内进行疑似性骚扰,整个过程发生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校园内。

爆料人公布了与“钱F胜”的微信聊天截图等证据。举报人自称在2019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录取为会计硕士,“钱F胜”是其《财务会计前置课程》的授课教师。随后此事在网络发酵。

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莫愁江湖”发布举报信

上海财经大学微博声明

在被曝光的当天晚上,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我校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有媒体报道,当事女生已于12月7日晚上前往高校派出所报案并接受询问。

2

长期担任多家公司独董

钱某与资本市场关系密切,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东富龙(300171)的董事简历显示,钱某,1964年10月出生,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兼任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002158)、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585)、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HK03323)独立董事。2014年3月18日起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钱某工作履历

担任独董收入不少,有关资料显示,仅中国建材、ST东电(即东北电气)、东富龙每年就支付给钱某合计近50万元的薪酬。现在,钱某已经辞去东富龙、汉钟精机2家公司独董职务,是否还会辞去ST东电和中国建材两家上市公司担任独董,还要看这几天的公告。

钱某担任独立董事从2002年就开始了,之前曾经在中国巨石泰尔股份宁波富达同济科技网宿科技西藏珠峰等上市公司担任独董、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女生公开举报性骚扰后,钱某恐怕难以继续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了,收入不菲的独董津贴自然也将没了。

上海财经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