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尤卫红:拥抱技术 在新趋势下变革升级服务好客户

交行尤卫红:拥抱技术 在新趋势下变革升级服务好客户
2019年12月05日 16:37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交行尤卫红:拥抱技术 在新趋势下变革升级服务好客户 来源:和讯网

12月5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百家成员银行举办的“2019银行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电子银行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交通银行线上金融业务中心电子渠道经营部总经理尤卫红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金融服务的初心是什么?实际是以客户为中心。所有的发现都是基于客户需求的发现,所有的创见也都需要基于客户需求的创见。”尤卫红重点强调金融人要以客户的视角做金融。

在尤卫红看来,商业银行在通过不断的数字化转型提升自己的价值贡献,这需要拥抱信息技术,在新技术和新趋势下变革升级,为客户服务。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尤卫红重点指出应该服务好客户、员工及合作伙伴三方面。

一是服务好客户。服务好客户首先要从客户的需求入手,了解客户的痛点,思客户所思。一切围绕着客户,通过大数据分析、模型推测等更多的、更好的、更强的技术支撑,把金融服务场景更加予以融合起来,给客户更多场景式的附加值。

二是服务好员工。真正能够为客户服务是员工,全面改善员工线上工作系统,以员工个人为代表,为客户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服务的真诚。线上个人主页操作全程被记录,规避了操作风险。同时,通过手机银行以直播方式,为客户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突破时空的限制,能够无处不在地为客户服务。

三是服务好能覆盖到客户附加值的合作伙伴。未来的商业银行将不再是以一个物理单位为基础的服务,更多的是要通过开放的模式,深入到客户的生活场景、金融场景之中。在具体商业银行环境当中,可以通过插入式、渐进式微服务化方式,把金融产品从更多的垂直领域合作伙伴,综合平台合作伙伴中间进行深入,让更多的商业银行服务能深入客户中间,实现共赢。

最后,尤卫红表示金融科技有效地推动了商业银行的转型和服务的延伸,用技术手段来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传递出更大的人文关怀,这也是不断探索和努力发展金融科技的初心和目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