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业最终未能躲过退市劫,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ST华业最终未能躲过退市劫,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2019年12月05日 16:20 南京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华业(维权)最终未能躲过退市劫,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来源:南京证券

5次低于面值,反复挣扎自救,却终难逃退市命运。

在交易所作出决定前,因为触及面值退市规则的*ST华业曾想做最后一搏:申请豁免退市,虽然在很多人看来不太可能。

12月4日晚,上交所对*ST华业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此前,公司股票因10月16日至11月12日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均低于面值,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股票从11月13日起停牌,上交所启动对其股票的终止上市程序。

随着一纸终止上市决定发布,*ST华业成为沪市第2家、整个A股市场第7家面值退市公司。

*ST华业总经理钟欣就退市回应媒体:“已经竭尽全力了,未来五日有个申请复核,我们有的正常权益去申请,未来公司将持续解决债务问题,力求稳定过度到三板,加快追赃和债务重组工作。”

华业资本原本主营房地产,后转型做债权投资,主要投资医疗机构的应收账款。起初收益不错:2017年该项收益6.15亿元,占当年净利润的61.62%;2018年上半年收益再次达到4.15亿元,占净利润42.3%。

然而,2018年下半年开始出问题,公司走访发现收购来的债权资产系伪造,而转让这些债权的二股东失联了,这个二股东转让的债权资产高达102亿。这100亿债权投资,除部分自有资金,大部分来自融资,这便成了*ST华业“噩梦” :资金链断裂负债累累、2018年年报被非标、上市公司披星戴帽、股价暴跌……

市场专家坦言,上交所依法依规将未得到投资者认可的公司股票予以终止上市,是对投资者利益的最大保护,是对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秩序的真正维护,是对规则和市场的真正敬畏。

*ST华业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