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牛散”万忠波或隐蔽操盘 事涉北京文化与金龙机电

“超级牛散”万忠波或隐蔽操盘 事涉北京文化与金龙机电
2019年11月26日 10:20 云掌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超级牛散”万忠波或隐蔽操盘 事涉北京文化金龙机电 来源:云掌财经

2019年10月,北京文化的一纸收购公告则显示,由东方山水持有的坐落在北京密云阁老峪村北的100余亩的耕地和一座拥有2000余棵树的山场,价格已经飙升至8.4亿元。

东方山水背后股东则是浙江温岭富商、“超级牛散”万忠波;万忠波早年间有另一个身份,被认为是与“天上人间”齐名的“北京花都夜总会”实际控制人。

起步娱乐业

2013年位于北京三元桥中旅大厦的花都夜总会终于曲终人散关门歇业,这家与天上人间齐名的夜总会曾因2010年被当地警方查出有偿陪侍而遭整改。随之花都夜总会的运营主体公司北京花都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下称花都公司)亦被吊销工商执照。

在花都公司的历史资料中,主要人员名单依然可见万忠波这个名字,同时胡军也出现在名单之中,两人均为这家被吊销公司的董事。

从2013年被吊销执照止,花都夜总会开业时间长达十余年。早在1998年北京东方万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旅大厦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15年的租赁合同,同年花都公司成立接替万邦科技履行租赁合同。迄今仍然存在的东方万邦科技的两名董事分别为胡军和庄美容,监事为郭晓峰。

此后二十余年,胡军、庄美容、郭晓峰三人在资本+房地产市场之中与万忠波协同作战又各据一方,一个数十亿资金的万忠波系资本帝国渐渐隐现。

金龙机电易主

2018年4月14日,在乐青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台州富商万忠波与金龙集团股东金绍平家族等人签署了一份重组协议,在这份重组协议签署后,金绍平将金龙集团51%股权转让给黄磊和李雳。总对价为2元。

不过,处于动荡期的上市公司金龙机电似乎不像是一块优质资产,在这份协议签订数日后,金绍平家族控制的另外一块重要文旅地产资产,天津东方环球影城的主体公司却发生了变动,相比于股票,土地价值俨然更大。

金绍平家族通过天津乐宝乐尔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津乐宝)控制了天津东方环球影城的开发公司天津维多利亚房地产公司,在4月14日协议签订数日后,在天津乐宝的2018年年报中,北京汉邦国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邦国信)成为天津乐宝的唯一股东金绍平家族退出,万忠波系关键人物胡军成为了天津乐宝公司的法人代表。汉邦国信大股东的法人代表便是万忠波,万忠波系另一重要人物郭晓峰为该公司董事。

北京文化买地

10月15日,北京文化公告称将以8.4亿现金收购位于北京密云水库边上的数十块土地,交易对手名叫北京东方山水度假村有限公司。

公告发布后,深交所问询接踵而至。北京文化在回复中比对了多个地块后认为,该宗地价格合理。一位接近此次收购方的人士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透露,这块地的拿地时间很早,早到应该是上世纪90年代拿到的土地。换言之,北京文化要收购的这块土地的使用时间已经有十余年时间。在回复中,北京文化称此地块的土地剩余使用年限为17.3年,而与做对比的其他地块剩余使用年限均为40年。

也就是说,北京东方山水度假村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这块土地可能在1997年已被地方政府卖出,这个时间甚至早于1999年关于国有土地招拍挂规定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土地转让管理严禁炒卖土地的通知》。若一直持有到现在,北京东方山水度假村有限公司的这块不到300亩的土地在二十余年时间里增值达到数百倍之多。

北京东方山水度假村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北京南都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唯一股东名叫陈慧,而其旗下数十家子公司中却总由郭晓峰与许育金担任法人代表,而记者查到的信息显示,郭晓峰与许育金与万忠波系公司关联。

卖地阳光城

2017年6月13日,阳光城全资子公司北京臻德房地产拟与西藏鼎尊、南都国际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64.50亿元收购北京慧诚房地产100%股权及债务。其中股权作价38.32亿元、债务26.17亿元,交易的资金为阳光城自有或自筹资金。

慧诚房地产所拥有的地块坐落于密云区密溪路33号,整个用地区域以白河为界分为河东(A区)河西(B区),开发项目名称为北京卧龙国际山庄(推广名称为君山别墅)。

慧诚房地产现有两家股东,西藏鼎尊持有目标公司51%股权,北京南都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持有其49%股权。西藏鼎尊法定代表人为许育金,许育金持有其80%股权,候胜利持有20%股权。南都国际法定代表陈云琴,陈云琴持有70%股权,陈慧持有30%股权。

查阅慧诚房地产发展历史发现,汉邦地产与华鼎公司两者自2004年入股至今,持股项目公司时间已长达13年之久。期间,仅于2012年慧诚房地产95%股权被转让给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后又于2014年赎回。

工商信息显示,汉邦地产的法人代表为白德玉,股东为北京同心创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商务服务为主的专业服务性公司,主要提供代理记账、企业管理咨询等服务,而后涉足房地产领域,汉邦地产便是其房地产平台。

而另一股东华鼎公司的股东为万忠波与胡军,万忠波持股80%。网上有信息显示,万忠波是一名温岭商人,拥有超过10年的房地产经历与投资历史。

万忠波还是北京龙韵国际公园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龙韵国际是北京汉邦国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拥有位于望京西的龙韵国际公园项目。

疑点很多

金龙机电上个月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悉董事、副总经理戚一统被乐清市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

戚一统是在去年金龙机电高管层“大换血”时进入公司董事会的,去年5月14日,金龙机电公告称金龙集团掌门人金绍平不再担任上市公司金龙机电董事及其他职务,选举Tjoa

Mui Liang、金士特、黄磊、莫云香、戴铭锋、戚一统为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其中黄磊当选为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85后黄磊为空降董事长一职并非金龙系原班人马。媒体猜测黄磊以及后续出现的接盘金龙集团股权者李雳均与万忠波存在关联联系。万忠波浸淫资本市场数十年有牛散之称近年来行事却日趋隐蔽,不过接管上市公司恐怕还是这位牛散的第一次。

此事经深交所问询后,金龙机电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经与黄磊、李雳核实,二人声称和万忠波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代持关系、资金往来或其他利益安排。黄磊和李雳现在不存在,也未曾出现《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的相关情形。

真的是这样吗?疑点很多。

禾父领鲜说

金龙机电 北京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