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连续两日跌停,还有这些巨量解禁股须当心!

天风证券连续两日跌停,还有这些巨量解禁股须当心!
2019年10月22日 16:1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天风证券连续两日跌停,还有这些巨量解禁股须当心!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2日电(罗琨)22日,天风证券再度封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收报6.28元,跌停板上封单逾70万手。

此前,天风证券10月15日公告,公司18.35亿股解禁,均为IPO前的限售股东。据统计,天风证券此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的35.42%,以21日收盘价来统计,解禁市值高达128亿元,位列解禁股市场首位。

市场人士指出,一般来说,大规模解禁将给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带来压力,至于影响有多大还需要看限售股股东的减持意愿、解禁股规模以及解禁收益率等因素。

“有些股票虽然也发布了解禁公告,但大股东减持意愿不强,对股价也不会造成太大压力;解禁收益率如果不高,股东减持动力也会被削弱。”上述市场人士称。

据中新经纬记者统计,未来三个月内,有419家上市公司将迎来解禁。从解禁数量来看,中油资本上海银行中国人保、中邮工程、五矿资本等公司位居前列。

未来三个月解禁数量排名前20的股票。数据来源:wind 中新经纬制表

Wind数据显示,按照当前股价计算,有70多家上市公司解禁收益率超过10%。其中三七互娱解禁收益率高达939.2%,华创阳安韵达股份山东药玻心脉医疗南微医学等解禁收益率超过200%。解禁收益率排名前20的公司中有11家为科创板企业。

未来三个月解禁收益率排名前20的股票。数据来源:wind 中新经纬制表

海通证券研究,不管解禁前还是解禁后,限售股解禁都对股价产生了负面影响,其中解禁前两周的跌幅更加明显,究其原因,大概率是因为投资者为了避开解禁后的潜在股价压力,中短线会提前减持,从而导致股价表现较弱。

上述机构指出,具体到不同限售股类型在解禁前两周至解禁当天的股价的表现情况,IPO原始股解禁跌幅最大,定向增发的股票跑输大盘的概率最高,股权激励及其他的解禁影响相对较少。

据其分析,从减持动力来看,刚解禁的时候,对于国企控股股东由于有繁琐的卖出申请流程,一般动力不大;非国企大股东则会在确保控股地位的同时,结合公司质地和自身资金需求来考虑。而最有减持意愿的要数利益关联自然人和风投了。自然人等了多年终于解禁,往往会有赶紧减持股份来“改善生活”的需要,套现意愿很强;风投公司要解禁退出,把所获利润分配给投资人,兑现收益,寻找新的具有前景的创业公司。(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解禁股 天风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