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中小盘】新宙邦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经营稳健

【东北中小盘】新宙邦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经营稳健
2019年10月22日 11:50 东北证券

原标题:【东北中小盘】新宙邦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经营稳健 来源:东北证券

事件:10月21日,公司公布三季报,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97亿元,YOY+9.38%;归母净利润2.39亿元,YOY+15.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0亿元,YOY+21.72%。其中Q2实现营收6.40亿元,YOY+13.31%,环比+17.79%,归母净利润1.05亿元,YOY+20.63%,环比+46.27%。

点评:公司经营稳健,盈利能力+现金流同比改善明显。业绩位于预告中部,符合预期。业绩环比同比均有提升,盈利能力有改善。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5.87%,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86个百分点;净利率回升到14.35%,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51个百分点。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情况同比明显改善,前三季度单季度现金流量净额3.88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12亿元。

电解液业务稳定发展,Q3成本端环比改善。Q3公司在新能车行业因过渡期切换负荷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电解液业务依托海外叠加消费类业务持续稳定经营,预计单月3000吨左右。同时,Q3成本端溶质、溶剂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滑,电解液业务毛利率预计环比有所改善。

氟化工、半导体业务快速发展,电容器化学品业务承压。公司氟化工业务不断超预期,开拓新品类叠加氢氟酸等成本下滑,毛利率高位持续上行。电容器化学品业务虽然销量承压,但由于竞争对手关停,公司利润率相对较好。半导体业务在低基数下保持高增速。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作为电解液技术龙头,明年海外持续放量,最优海外供应链标的之一;电容器化学品、有机氟化工、半导体化学品业务持续开拓新空间。随公司定增加码氟化工、电解液、溶剂、新型锂盐及半导体等多项业务,公司迎来新的增长动力。预计公司19-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1及4.65亿元,EPS分别为0.98及1.23元,对应PE分别为24X及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波动较大。

新宙邦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