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中信银行2019三季报详细解读:收入同比增速上行,非息表现靓丽【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中信银行2019三季报详细解读:收入同比增速上行,非息表现靓丽【公司研究】
2019年10月18日 09:12 中泰证券

原标题:中泰证券--中信银行2019三季报详细解读:收入同比增速上行,非息表现靓丽【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 1、营收同比增 17.3%,由净利息收入和净非息共同驱动, PPOP 和净利润增速也保持两位数增速。 2、净利息收入环比增 3.4%,受益量价驱动, 净息差环比上升 3bp,主要是资产端受益结构调整环比上升。 3、净非息表现靓丽,同比增 23.8%,由手续费及其他非息共同支撑。 4、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 3季度不良率保持平稳在 1.72%,单季年化不良净生成环比下降至 1.38%,风险抵补能力则是持续夯实的。季报不足:存款占比小幅下降,总体负债端结构平稳。

营收在净利息收入和净非息收入的共同带动下增速继续向上,带动 PPOP和净利润增速小幅向上;公司继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净利润增速增幅小于 PPOP。 1Q19-3Q19营收、 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 19.6%/14.9%/17.3%、 24.1%/17.1%/19.7%、 8.6%/10.1%/10.7%。

3Q19业绩同比增长拆分:正向贡献业绩的因子有规模、息差、非息、成本、税收。拨备负向贡献业绩。其中, 边际对业绩贡献改善的是: 1、非息收入对业绩的正向贡献增强。 2、成本节约效用增强。规模对业绩的正向贡献较 2季度保持持平。 边际贡献减弱的是: 1、息差对业绩的正向贡献稍有减弱。 2、拨备计提力度增强,拨备对业绩的负向贡献有增强。 3、税收对业绩的正向贡献小幅减弱。

投资建议: 公司 2019、 2020E PB0.68X/0.62X; PE6.18X/5.73X(股份行PB0.88X/0.79X; PE 7.4X/6.87X),公司 19年来业绩在规模和息差的带动下稳步回升,非息增长亮眼,对资产质量的担忧是压制中信估值主因,公司 18年半年度开始对不良的认定逐步趋严, 2019年来资产质量整体平稳,信用卡业务不良还需跟踪观察。公司对公客户基础好、零售转型发力,建议积极关注公司未来的转型。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公司存款竞争面临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

中信银行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