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企业侵犯他人商标权,被罚204.1万,自己还得改名!

某企业侵犯他人商标权,被罚204.1万,自己还得改名!
2019年10月09日 09:05 搜狐财经

原标题:某企业侵犯他人商标权,被罚204.1万,自己还得改名! 来源:搜狐财经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结了一起商标侵权纠纷案,中建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不仅要赔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4.1万元,自己还得变更企业名称。

  1、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于2007年12月8日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及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于北京成立。2009年7月29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

  2、中建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中建环球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28日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主要经营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后的商品房。

  3、事件回溯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称自己是第5640152号、第895891号“中建”商标的合法权利人,而中建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经其许可在自己的企业名称、公司网站、宣传语、办公场所使用其原告的“中建”商标,侵犯其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遂将中建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

  4、法院判决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经审理认为,中建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侵权行为较为明显,故判决中建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变更企业名称、刊登道歉声明、赔偿204.1万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